武汉一年百家快餐企业关门

2014-04-18来源 : 互联网

十月刚过,餐饮行业正逢旺季。而对于武汉东方白领快餐管理公司的董事长董志民来说,快餐行业已经进入了“冬眠期”。董志民在昨日公司每周例会上,除了安排新接下的大兴路小学食堂装修工作外,和员工谈得最多却是要沉淀下来做品牌。他有些悲观,用他的话说,“武汉快餐产业处于全国‘洼地’,大的饿死,小的急死。”无序竞争武汉一年百家快餐企业关门董志民介绍,据他统计,目前武汉快餐企业工商注册的有近300家,真正登记备案的却不多,有的一口锅一个灶就可以搞一个快餐企业。“市场竞争无序,同行互相恶意杀价,不少企业都在竞争中被挤垮了。”董志民称,红旗快餐、骥骥快餐等以前与他们一起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竞争快餐业务的几家快餐企业都不在了。

曾经做过快餐生意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快餐企业同行竞争压价、挖墙脚,在武汉已经司空见惯。“一份快餐,你装三个菜,我就装四个,你搭配水果,我就送牛奶,你降价我比你价格还低。”王先生颇有感触地说,现在原材料、人工等成本都在上涨,一份售价10元的盒饭,至少要6元才能保本,很多快餐企业宁愿不赚钱,亏本卖也要抢单,市场竞争完全无序。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快餐企业互相内斗,半死不活的“休克”小餐厅也通过送外卖挤压快餐企业市场。董志民称,武汉市场至少90%小餐馆送外卖,还有一些单位食堂,也接快餐单子,炒一个菜随便一个盒子一装,就成了快餐,“小餐馆和食堂没有快餐配送资格”。展会经济不足武汉快餐业陷入“洼地”董志民给记者讲了一个“尴尬”故事,武汉去年一个大展会,参会人数上万,武汉国际会展中心要寻求一家快餐供应商合作,找来找去也没找到,由于每家供应量都达不到上万份,后来找了三家快餐企业一起供应。“武汉这么大的城市,居然找不到一家日供应量上万份的快餐企业,我们做快餐企业的也觉得尴尬。”

董志民称,这样的事情在浙江、上海等地是完全不存在的,主要原因还是武汉快餐企业散乱,企业规模小,起点低,整个市场作业没有规划。在记者通过特殊渠道拿到的一份武汉快餐企业信息汇总表里,武汉13家有配送资质的快餐企业,最大企业市场占有率只有17.1%。“武汉展会经济经常出现断层,让快餐企业快饿死了。新开的国际博览中心本月两个展会搞完后,要等到明年元月份才有新的展会。”董志民称,快餐企业主要靠展会市场和人才市场支撑,没有展会,对于快餐企业来说,无异于望天收。武汉一家快餐企业老板表示,武汉快餐产业,除了行业自身问题外,政策和资金扶持短缺也是一个关键,市场不规范,政策也不明晰。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