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和商场紧密捆绑 实现日后连锁扩张

2014-04-18来源 : 互联网

八佰伴上周六刚刚过去的“品牌日”活动,让商家赚得盆满钵满。所谓“一人升天,仙及鸡犬”,商场里的一些配套服务商家其实也是这场特卖会中的受益者,比如说平常就不缺客群的餐饮可谓家家“数钱数到手抽筋”。据悉,目前有很多全国知名餐饮都将抢滩无锡的第一站放到了百货商场,通过与百货店的紧密捆绑,来实现日后的连锁扩张。当天有餐饮翻台率10次

平常就经常要排长队的“外婆家”,商场活动当天的晚上,人群已经把近10个平方的等候区塞得密不透风。很多消费者一等就是两三个小时。据“外婆家”的营业经理李泗阳透露,当天从10:30开门后到晚上打烊没有一分钟可以偷个闲,所有工作人员全都忙得连轴转,打烊时间比平常拖延了整整40分钟。整个餐厅40多张桌子当天共接待了451档客人,两餐加起来一算,每张桌子的平均翻台率达到10次左右,一天的营业额直逼10万元!

大东方百货的“一茶一坐”、“火锅达人”、“韩风炭烤”等店同样如此,一到就餐高峰时段都会出现排队等吃饭情况,很多店外都会摆放多张供客人等位的椅子。碰上商场活动更是一场精力、耐力的考验赛。

餐饮开做下午档生意

八佰伴楼上“外婆家”的排队等吃饭现象,在锡城绝对是一道值得关注的风景。记者发现,近日“外婆家”的大门口开始挂上了“从即日起14点到16点照常营业”的告示。这个时间段,做下午茶市场前景或许还不错,可是做正餐,面对夏天胃口普遍不佳的食客,却是个挑战。不过,经营者却认为有可行性。“每次商场做活动,能明显感受到这股冲击波带来的聚客效应,这次品牌日就是个很好的证明。”李泗阳说,其实平常普遍认为没生意可做的下午档,还是有顾客会有这个需求,“有商场的人气保证,并不愁生意”。

据悉,为了能抢暑期档客流,这家餐厅最近还招了部分暑期工。从下午档的点单情况来看,很多消费者更倾向于饮料、点心。所以,这家以正餐为主的店也增加了一些冰淇淋、饮料、甜点,目前每天这个时间段的客人基本能保持在百来人左右。商场和餐饮的互利牵手利润低、租金贵,作为很多初来乍到的餐饮企业,更需要人气的烘托。而商场有客流保证,商业氛围也最浓,且客群层次有明确划分,成为全国知名餐饮企业近年来竞相抢滩的新方向。据悉,“外婆家”5年内的计划是在锡开足10家分店,而百货商场将是以“外婆家”为代表的平价餐饮的主要进军方向。而作为上海美食代表的知名餐饮“小南国”也已确定入驻八佰伴,目前正在抓紧装修中。作为商场来说,知名餐饮企业人气高、消费者定向需求明确,也成为其选择它们进驻的原因,像保利广场等一些商场甚至通过引进知名餐饮,而实现了整个经营棋盘的大逆转,餐饮的地位功不可没。还有目前经营业绩平平的英武百货,也欲引进一些休闲餐厅来制造人气,力挽狂澜。事实证明,很多知名餐饮在为自身带来更多销售业绩的同时,也给商场带来了旺盛的人气,可谓双赢。“知名餐饮在入驻前就具有一定知名度,更易吸引消费者,相比培育定位不清晰的新品牌也更安全,而且收益更快。”一家百货商场的负责人表示。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