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星酒店售9元“大众菜”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3月17日晚7时许,在广安城南凌云路的一家*锅店内,顾客满座,服务员****。而同样位于城南的一家四**酒店内,餐饮大厅却空无一人,几名服务员闲得来摆起了“龙门阵”。

广安市商务局服务业发展协调科工作人员张连锋说,自**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后,当地中**餐饮企业遭遇“寒流”,1至2月销量比同期减少约40%。面对此情,广安中**餐饮企业争先转型以应对。

3月17日,广安城南的一家四**酒店的餐馆里,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介绍,今年1至2月,酒店餐馆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至少四成。“以前这个时候,由于一些服务员流失,都会招聘一批新的员工。”该工作人员还说,今年该店也未再招聘新员工。

据张连锋介绍,春节期间,他们对广安全市的餐饮企业进行了调研和座谈。通过调查,在1至2月期间,中**企业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减少了约40%;而大众餐饮销量几乎都增长了20%左右。

3月18日中午,记者又来到广安一家四**酒店餐厅查看,虽然门可罗雀,但酒店却采取了新的措施,希望能招徕顾客。“原来,我们*低消费标准是800多元一桌,现在则可以点家常小炒。”工作人员说,以前来该酒店就餐,每人至少要消费100元以上。而现在,顾客都选择家常小炒,因此该店每天中午推出了9元*一份的特价菜,希望能接近大众消费。

针对市民承包宴席,该店不仅降低了价格,还推出了“消费满3万元,可免费送两人港澳旅游”等手段以刺激消费。

如今,在广安城区的中**餐饮企业大多已采取一些转型措施,希望能在市场竞争中分一杯羹,也有一些动作慢的餐饮企业抵御不了市场“寒流”,面临关门的危险。“中**企业以"价格贵、排场大"为特色,原来多以宴席、公务接待等为主,经营方式比较单一。”张连锋说,现在要想渡过难关,必须转变经营理念。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