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多元化组合亮相济南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根据目前形势,‘鸿腾三馆’率先做出调整,成为餐饮业转型的探路者,所有分店取消套餐制,推出‘零点菜谱’,实现‘上什么吃什么’到‘点什么吃什么’的成功转型。在此,顾客可以以平民的消费,享受星级的服务,在轻松愉悦中体验时尚的舌尖文化。”———鸿腾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克红变之一:3月16日,鸿腾三馆开元店变身生态活鱼馆变之二:3月17日,鸿腾三馆高新店变身海鲜超市变之三:4月1日,鸿腾三馆会展店变身巴西烤肉放下“身段”转向“平民”全部实行“零点菜谱”

18元一份的金葱爆牛柳,38元一位的火锅自助……这并非路边大排档的菜价,而是记者在鸿腾三馆解放路东店的菜谱上看到的菜品。据了解,支持反铺张浪费,鸿腾三馆根据实际情况,取消所有分店的商务套餐,实行“零点餐”,300多道菜品均设大中小份,并推出30-70元大众自助餐。

在解放东路店大厅,节约之风随处可见,“光盘”行动的宣传牌悬挂于显著位置,分外抢眼,台面上亦摆放着提醒合理点餐的提示牌。“在高档酒店吃饭,动辄就是上千元的消费,让很多人望而却步。”鸿腾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克红告诉记者,酒店重新制订了“零点菜谱”,并新设计了精美的打包盒,即使顾客只点一道青菜,也可以享受到星级服务。

刚结束用餐的王先生向记者感慨,在点菜时,服务员便善意提醒适量即可,付账时还主动送来打包好的剩余面点。“没想到每道菜都有小份量,量虽小但质却未降,如今几十元就能在高档饭店里饱食一顿。”倾力打造特色餐饮“因地制宜”满足大众

曾经以“海参馆”和“甲鱼馆”主打的鸿腾三馆,现在以“平民的消费”、“星级的服务”、“特色的菜品”等多元化的经营模式,在泉城再掀“美食风”,满足各个消费群体的需求。“倡导节约是大势所趋,随着未来居民收入持续增加,大众消费势必成为餐饮业的主要消费群体。”程克红告诉记者,鸿腾三馆商务酒店和鸿腾三饼鲁菜坊早在去年就已开始“转型”,比如鸿腾三馆会展中心店转型为“巴西烤肉音乐自助餐厅”,设38元和68元两种标准,为了吸引年轻群体,活跃餐厅气氛,点歌台由顾客唱歌付费改为现金奖励。考虑到高新区高校多,消费群体以年轻人为主,高新区店现已打造成为“海鲜超市”,降低了高端海鲜的规格,明档式透明点餐,倾力打造时尚和大众消费路线。

程克红介绍,市区多家分店根据周边消费群体,有的推出自助火锅,食客可以按需自取食材,自涮自吃,既卫生又减免浪费。有的改变菜品风格,走农家菜路线,打造城市中的农家乐。“正在建设中的鸿腾国际大酒店,由起初设想的10层餐饮降为6层,引入洗浴设施,并将地下1层改造成游乐场所,使泉水文化与酒店文化相融合,打造成为‘餐饮综合体’。”

“‘鸿腾餐饮’充分体现了消费领域的投资更加理性化,企业不再向盲目的高端消费追加投入,而是更加注重大众化、特色化,逐步将投资引向日常消费需求。”济南市消委会秘书长刘力表示,随着国家政策和战略的调整以及各项政策、措施的出台,投资者不仅没有被暂时的消费现象所困扰,而是正确理解科学的消费观念,通过积极的转型应对,体现了消费领域投资发展的信心。不裁员不降薪逆势扩店3-5家集餐饮、会议、住宿为一体的杆石桥店6月即将开业,“餐饮综合体”鸿腾国际大酒店正在建设中……目前客源少,生意清冷导致餐饮单位业绩大幅下滑,甚至有的酒店抵不住寒流而倒闭,但鸿腾实业有限公司旗下的餐饮单位不裁员、不降薪,并计划今年在济南扩店3-5家。

行业大气候如此低迷,鸿腾实业如何做到稳步扩店?对此,程克红表示,“不浪费不等于不消费,高端化仅是餐饮业的一个方向,通过改变定位,将大众消费、商务消费作为消费主体,向多元化进军,相信会迎来新的市场机遇。”此外,为了节源开流,鸿腾实业有限公司旗下18家分店全部实现中央厨房统一配餐,分店不再分流有限的财力和物力,并且有效确保了食品安全,充分体现了“好钢用在刀刃上”。

“转行、裁员、减薪,只是被动的应付。”刘力表示,鸿腾集团通过转变经营策略,将粗放式的发展转化为节约化发展战略,不仅适应了新形式的消费需求,还显现出我市服务型企业更加注重企业发展的可持续性。企业通过加大投入形成集团化、规模化的经营策略,降低成本,拓展销售渠道,进而赢得市场份额,促进企业的发展。同时,他认为,“鸿腾餐饮”的转型反映出了我市餐饮消费的发展趋向,餐饮业向大众化发展是必然趋势,鸿腾集团的扩张发展战略显现出我市餐饮行业的经营方式、规模和行业结构将进行调整,一批适合于大众消费的餐饮行业将逐步取代高消费的餐饮消费形式。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