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少月:天然河鱼美食店 尝遍溪中河鱼鲜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1月4日,从广东广州市到福建漳平市南洋乡做水仙茶生意的唐江华**说:“在漳平市芦芝乡华寮村天然河鱼美食店品尝九龙江、九鹏溪、新安溪河鱼,观赏江岸河边田园风光,感受实在不一般,令人忘返!”

今年42岁的创业女能人庄少月,在漳平市华寮村当地人大代表的协助下,充分发挥九龙江支流河鱼美食资源,将天然美食当作产业做大做美,在九龙江岸华寮村投资15万元开办天然河鱼美食店,传承漳平美食文化,**江南*特风味,吸引了龙岩、漳州、厦门、广州、台湾、香港等八方来客。

漳平市芦芝乡华寮村地处九龙江沿岸,具有城市的景色,又有乡村田园气息。聪明能干、美丽大方的庄少月传承悠久烹调技艺,结合现代人们的美食口味,进行科学创新,推出河鱼闷豆腐、河鱼闷萝卜丝、水煮河鱼、清蒸河鱼,油煎毛蟹、胡子鱼、河鳗、河蟹、甲鱼和山羊隔黑肉鸡、拱桥红脸鸭等系列美味佳肴。这些菜肴都来源于九龙江、九鹏溪、新安溪,岩高、北寮、山羊隔村的***食品,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有着浓郁的山野气息,*特的地方特色。今年6月份,通过芦芝乡人大的牵线搭桥,庄少月报名参加了YBC创业培训。“在培训学习时,一个又一个典型成功的例子,以及**们生动的讲解使我深受启发!”说起创业培训,庄少月有些激动。她还说:“在培训期间,我的脑子里都在想,自己的路该如何走才能成功,我浑身充满了活力。”庄少月的思路活了,视野也开阔了。经过漳平市劳动就业烹饪专业技术培训后的庄少月,积极采纳当地人大代表的建议,她经营的华寮河鱼店,菜肴品种由少到多,烹调技艺从粗到精,兼收并畜,自成一格,受到消费者的广泛赞誉。因为庄少月的天然河鱼店,就在漳华公路的路边,吸引了南来北往的过路人。就是这么一家路边河鱼店,生意好时,**营业额就达2万元!庄少月和她丈夫还将传统美食技艺进行了整合、扩大、优化和提高,打造天然河鱼美食品牌,推动了漳平市天然河鱼餐饮业经济的发展。同时,她的河鱼店,还解决了1名下岗工人和2名剩余劳动力的就业。

目前,在华寮村庄少月河鱼店的**下,助推了漳平市南洋乡、拱桥镇、桂林街道天然美食街的繁荣,菜肴在逐步拓展为河鱼美食系列、农家饭菜系列、娱乐小吃系列等。河鱼类主要以河鱼为主的系列菜,农家饭菜类是山羊隔鸡、拱桥红脸鸭、暖洲无公害蔬菜为主系列农家菜,娱乐小吃类是以山羊村山歌剧、下桂林湘戏、腰鼓队等地方戏娱乐和具地方特色的小吃系列。

*近,庄少月通过当地人大代表的联系,听说漳平市又举办了“创业和改善你的企业SYB培训,从中得到莫大受益的她,再次主动报名参加了学习。一周的培训,庄少月对经营自己的河鱼店及市场的相关信息,又有了更高的认识。庄少月发现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无公害食品,是人们在生活中的*起码要求,越来越多的城乡消费者,将选择绿色无公害食品。于是庄少月和她的丈夫果断地判断:绿色食品,永远都有前景!

于是,庄少月经常深入乡间农舍、田间地头、小溪池塘,在源头向农户宣传讲解无公害食品的重要性。庄少月说:“入冬以来,我们河鱼店里的鱼都是小溪流里的天然鱼,鸡也是来自农家的土鸡,蔬菜都是农家菜地的无公害蔬菜。因为我们经营的都是绿色食品,生意也越来越红*了!”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