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女孩的正宗韩国料理店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韩剧流行,连带韩国的许多文化在中国流行起来,作为和中国文化异曲同工的韩国料理也令国人嘴馋不已。韩国料理在国内市场很有前途,新疆女孩李珊抓住商机果断在乌鲁木齐开了一家韩国食品店。一起去看看李珊的韩国料理创业路程:

韩剧流行,连带韩国的许多文化在中国流行起来,作为和中国文化异曲同工的韩国料理也令国人嘴馋不已。韩国料理在国内市场很有前途,新疆女孩李珊抓住商机果断在乌鲁木齐开了一家韩国食品店。一起去看看她的创业路程。



李姗的店在位于乌市北门的健康路上,尽管放眼过去都是商店、小吃店,但李姗的“天天见面”韩国传统饮食文化店还是很引人注目。4.5平方米的小店同时站两个人都转不过身来,但布置得韩味十足。金枪鱼紫菜包饭、辣年糕、烤鸡翅等韩国美食的大幅海报,让每个过路的人都忍不住流口水。

找不到韩国店那就自己开

2005年一股由韩国电视剧引发的“韩流”从内地来到了新疆,随着电视剧的热播,许多年轻人开始讲究服装要穿韩版的,唱歌要唱韩语的。尽管口袋里的钱不多,但李姗的年轻同事们仍然近乎疯狂地在“韩流”中寻找自己模仿的目标,虽然自己也很喜欢看韩剧,但李姗并没有同事们那么疯狂,对于李姗来说,唱歌、穿衣服都是给别人看的,自己享受不到,在她看来还是吃到自己肚子里的东西最实在。于是李姗开始在乌鲁木齐市到处寻找地道的韩国食品。

让李姗颇有些失望的是,偌大的乌鲁木齐市竟然很难找到一家卖韩国食品的店。

“其实这些韩国食品都很简单,自己在家里完全可以做,”爱人无心中说出的一句安慰自己的话,一下点醒了她。

“对呀,自己家里什么材料都有,为什么不自己做呢?”于是李姗开始在自己家里学着做。

李姗做的韩国食品让家里人和朋友赞不绝口,“这味道,完全可以拿到街上卖了。”姐姐的话让李姗失眠了。

买餐具、购原料,很快李姗的韩国食品店开张了,第一天的情景让李姗至今都很激动,做多少卖多少。风光的日子没过多久,问题很快就来了,不知为什么顾客渐渐少了,一天,李姗实在忍不住了,拉住了一个顾客,顾客告诉李姗,她卖的韩国食品,韩国味越来越少,倒是新疆味越来越重。

这可难住了李姗:自己也没有吃过正宗的韩国食品呀。

追求正宗前往韩国学艺

很快,她决定去韩国取经。办好手续,收拾好行李,李姗告诉家里人,自己的目的地是韩国的首尔。

为了此行,李姗把自己平时存的3万多元都带上了。到了韩国,别人都去景点观光、旅游,而她却跑到当地的小吃店品尝各种小吃,并找到了愿意教自己的韩国师傅学习韩国食品的制作方法。

“不论是烤肉、泡菜还是糕点,五颜六色的视觉享受,是韩国料理的最大特点。一方面保持食品原有的新鲜色彩,一方面通过料理展现出美食的不同形态,韩国料理不仅好吃,而且好看!”现在谈到韩国食品,李姗已非常专业。

一周的时间过去了,李姗回来时行李里除了有大量自己记的食谱外,正宗的韩国餐具也带了回来。

李姗的韩国食品店又开张了,食客越来越多。李姗也赚到了第一桶金,好的时候一天营业额达到600元。

如今,她的韩国食品店已经越做越大,生意越来越火爆,深受消费者青睐。去年6月份,李姗的第二家分店也开张了,面积仅比第一家店大了1.5平方米,收入不比第一家差。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