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餐饮:请人都没有走人快 楼面洗碗月薪9000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有人难找工,有工难找人,一个昨(6日)在香港沙田举行的以零售业、餐饮业、保安及物业管理业工种为主的招聘会上,雇主皆叹请人难,要“各出奇谋”作招徕。有物业管理公司称,要整合年终花红和勤工奖,平均分配至每月月薪发放,初级物业管理员月薪加至1.3万元(港币,下同)。食肆在提供免费膳食的基础上,再加膳食津贴,但流失率仍然高企。有应征者希望重返零售行业,因时薪较一年前升1成7。

零售业时薪升幅劲

该项冬日招聘会提供4000个职位空缺,有80家企业、机构参与,当中临时工及兼职达1500个。零售、餐饮、保安及物业管理的职位占6成半。是次招聘会平均月薪9000元,较去年同期升近6%。

南丰集团旗下物业管理公司的保安经理林国荣指,最低工资前,物业管理员时薪约为25至26元,现整合年终花红和勤工奖至月薪发放后,已提升至33至34元。现时大埔一个住宅物业初级管理员,月薪可达1.3万元,无须经验,为同区最高,吸引到大学毕业生应征。他还表示,现时不少物业的保安要求懂得2文3语,甚至略懂日文,目前管理员的流失率约4%至5%。

售卖体育用品的允记集团,配合店铺扩张,对人手需求很高。其人事经理文灿辉指,今年招聘职位月薪平均有逾1成半加幅,新入职月薪由去年9500至10000元,加至11000至12000元。他说,加薪后请人无以前难,但整体人手都不够,“零售业畅旺,年轻人又做不长,每个月流失率有8%至10%”。

楼面洗碗月薪9000

有食肆人事部门称,楼面、洗碗月薪已由8000加至接近9000,除包膳食外,每日新增40元津贴,并根据员工居住地点提供交通津贴,但“请人都没有走人快”。最低工资后,不少人嫌餐饮业辛苦而转行,年轻人则不愿入行。

20岁的阿Ray中5毕业后工作3年,做过售货员,现职卡拉OK楼面,平均月薪约7500至8900元,他说,是次招聘会上零售业职位薪酬较去年有很大分别,现在空缺较多,有信心可重做售货员。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