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馒头的致富路

2014-04-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有些人觉得小买卖赚不了大钱,但实际上哪个大生意不是从小做起的呢,就算是卖馒头也能卖出大出路来,您要不信,那我们就去看看李帮林卖馒头起家的故事:

在重庆渝中区的七星岗,有一家名为“兄弟馒头”的店。店小不起眼,名气却不小。在北暗区和解放碑附近的上班族,经常得提前预订。每天往一个办公楼里送的馒头,就有几百个。馒头店开业两年多,共赚了一百多万。花样多多的小馒头“兄弟馒头”小店的创始人叫李帮林,小店开业不到两年,每天要卖6000个左右小馒头。然而,刚开始的时候他做的也是传统的大馒头。在这条三百多米的小街上,这样的馒头铺总共有四家,因此开店初期李帮林的生意一直处于低迷阶段。一次,他去超市购物,发现超市里出售的某品牌的小馒头非常受顾客欢迎,而且购买的人群多以年轻人为主。这一下启发了李帮林的思路——将馒头做小。李帮林先是将原来的大馒头变成和核桃一样的大小。然后,对小馒头的目标顾客进行了细分,推出了三种不同口味的小馒头。首先针对年轻女性崇尚苗条、健康的心理,推出了粗粮、杂粮小馒头。其次,针对年轻人爱吃零食的特点,推出了体闲类的奶油小馒头。这种馒头不仅味道甜美,而且营养丰富。针对年轻人追求新鲜、刺激的消费心理,推出了韩国风殊的小馒头,来满足他们追求时尚、潮流的消费特点。从2005年开始,每个0.5元的小馒头,李帮林每天都能卖掉6000多个。利润不同,但都赚钱李帮林每天销售的6000多个小馒头当中,其中销售量最多的是粗粮小馒头,但利润最高的却是韩国小馒头。比如粗粮小馒头每个成本在0.3元左右,每个售价为0.5元,每天能销售3000个左右。顾客主要以办公楼里的上班族和一些白领女性为主。奶油小馒头每个成本在0.25元左右,每个售价为0.5元,每天能销售2000个左右。顾客主要以上班族和部分大专院校的学生为主。韩国小馒头每个成本在0.2元左右,每个售价为0.5元,每天能销售1500个左右。顾客主要以中小学生和部分年轻人为主。这样,一个月下来三种小馒头的利润大概在3万元左右。成功有道理,不能盲目如将馒头店开在人流量小的地方,必然购买的人少;若选择位置好的,租金又贵,这就需要讲究一个平衡。因此,李帮林建议初创业者在选址时,最好先选择价格低廉的位置练兵,等技术成熟后,再搬到黄金地段“吆喝”。李帮林借鉴了掉渣烧饼的纸袋包装,用纸口袋代替传统的塑料袋,这种包装不仅环保、卫生,还方便顾客携带和食用。同时为了便于推广,装馒头的袋子最好能印上馒头店的名字和电话。可对一些办公楼聚集的地方实行定点推销,如定货量大还可以采取送货上门的服务方式。有关调查表明,市民喜欢在早餐时食用馒头等粗粮。卖馒头确实大有可为,因为吃馒头既是人们的传统习惯,现在也逐渐成了白领的一种消费爱好。馒头价格比面包便宜一半以上,而其营养一点也不比面包差,因此确实有很大市场空间。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