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家餐企立志抱团发展淮扬菜

2014-04-16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下午,市工商联(总商会)餐饮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永如、王玉新,副市长张宝娟等出席会议。会议选出了市餐饮商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顾问等职务人选。

市餐饮商会组建于2009年,是扬州市酒店、宾馆、餐饮行业相关企业自愿组成的行业性、服务性、自律性、非营利性的群团组织,是我市唯一的餐饮酒店行业商会。

“扬州餐企只有抱团出击,才能提升淮扬菜的品牌。餐饮商会,就是一个将‘一根筷子’变成‘一股合力’的协会。”昨天,在扬州市餐饮商会换届会上,新当选的商会会长陈华香表示,未来四年里,商会的90家扬州餐饮企业将在提高行业管理水平、提升社会责任感等方面互相合作,共同擦亮淮扬菜这块金字招牌。

团结90家餐企立志抱团发展淮扬菜

做大做强淮扬菜品牌,是我市餐企不变的追求。扬州是最早得到认证的淮扬菜之乡,“扬州三把刀”享誉全国。目前,我市共有大小餐饮企业千余家,以经营淮扬菜为主,从业人员近十万人。但与川菜等菜系相比,淮扬菜餐企无论在经营理念、规模、质态上,还是人员素质、组织化程度、经营环境上,都存在不少差距。

2009年,我市成立了餐饮商会,到目前为止,商会已有餐企90家。“这两年,扬城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淮扬菜餐企,但是大部分的淮扬菜餐企发展不容乐观。”陈华香表示,市餐饮商会就是要团结有能力的餐企,共同发展走出去,实现淮扬菜的腾飞梦。

参加换届会议的众多餐企也表达了共同发展淮扬菜的愿望。狮子楼大酒店总经理吴松德表示,未来,商会的餐饮企业将联合在国内甚至国外的一些城市举办展示会,让全世界感受淮扬菜的魅力。“短期内,商会将着力聚合餐企到上海、南京等周边城市进行推介。”

互督扬州餐企互相监督保证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是餐企的“生死线”。“商会未来将实现餐饮企业间的互相监督。”陈华香表示,加入商会的扬州餐企老板们大多从事餐饮行业数十年,都是内行。“只有内行才能看出‘门道’,才能督促扬州餐企在食品卫生上更上一层楼。”

除了食品安全,服务理念也是扬州餐企不可忽视的重要一点。在旅游旺季时,不少扬城的餐企因为人手紧缺被消费者抱怨。商会副会长马广林表示,未来商会将和扬州大学、旅游商贸学校等学校沟通,解决扬州餐企用工难的问题,并组织扬州餐企对服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学习一些国内外成功餐饮龙头企业的服务理念。

共赢餐企合作助推扬州小吃走向全国

受素博会的影响,扬州市民对于小吃的热情不断高涨。作为小吃之乡的扬州,特色小吃该如何走向国内市场呢?“将扬州小吃作为餐企的一个菜肴,是目前扬州小吃最快被大家所接受的方法。”顾家厨房的负责人顾翔表示,在其餐厅中,已经将不少扬州小吃作为菜肴进行销售,并取得了不错的销量。

“扬州小吃目前大部分以摊点的形式出现,总体规模非常有限,因此要采取非常规手段,实施资本经营战略。”陈华香表示,未来,餐饮商会将整合资源开设扬州知名小吃综合店,提升市场综合竞争力,让扬州小吃能够叫板台湾小吃、四川小吃等一些国内知名小吃品牌。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