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高端餐饮新出路

2014-04-16来源 : 互联网

近半年来,高端餐饮业绩下滑的新闻常常见诸报端,如此不景气的形势愁坏了众多高端餐饮业的经营者。在这样的情况下,高端餐饮企业应该如何谋求新出路?餐饮专家提出了三点建议,希望能够帮助餐饮经营者走出困境,开拓一片新天地。

携手电商网站开展团购业务

团购在餐饮消费中占有很大的比例,高端餐饮企业在转型期,不妨通过团购来发掘新的利润增长点。企业可以选择那些在市场营销、组织经验、服务保障、网站人气等方面较有优势的网站进行合作。同时,为了增加团购产品的附加值,餐饮企业必须借助整合营销手段,把新菜品和知名菜品结合起来成为多种套餐,这样,不同菜品的相互组合,将成为吸引消费者购买的一大特点。此外,餐饮企业应该明确做团购的目的不是为了短期销售,而是为了长期的名气和企业形象,因此,团购的品质和服务的都必须跟上,避免客人投诉。

需降低成本但不能降低品质

餐饮专家认为,高端餐饮前期硬件投资较大,人员工资、房租成本较高,要在这种环境下持续经营,必须降低成本。联合采购、统一配送、建中央厨房,走标准化、工厂化,是降低成本走出目前困境的一条路子。在品质方面,餐饮行业菜品可以做到少而精,根据客人需求提供半份或小份;装盘要美观,不要想着成本低就随便糊弄客人。餐饮企业还要特别要把好食品安全关,不然前面做的都是白搭。

关注客户需求回归本质

高端餐饮业需要转型,并不是说社会不需要高端的消费与服务,而是要摒弃铺张浪费的作风和从中牟取的暴利,让餐饮回归文化与享受,让服务提高生活的品质,这才是餐饮业转型发展的方向。因此,高端餐饮转型靠降价不是终极办法,转型要回归高端的本质,把注意力从原来对金字塔尖的关注转到关注高端客户需求上来,在质量、营养、服务、环境等方面下功夫。高端餐饮所呈现的服务和品牌与长期品牌培育的战略思路和消费者的品牌认知密切相关,而且也是中华饮食文化的重要体现,可以打开眼界,开发国外高端旅游客户等新的群体。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