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剩饭不剩菜:苏州39家高端酒店推

2014-04-16来源 : 互联网

每张餐桌上放着提示卡,上面写着“不剩饭,不剩菜”;客人点餐时,服务员主动提醒:“菜点得经济实惠些,不够再加吧”;用餐结束要离去时,服务员主动送上打包餐盒……这是正在苏州高星级酒店间悄然兴起的“文明餐桌”行动。

截至昨天,我市已有39家高端酒店加入到“2013美丽中国·知味苏州”旅游餐饮系列活动中来,“文明餐桌”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日前,市文明办发出“家在苏州·文明餐桌”行动倡议,苏州以四星级以上酒店为主体的高端酒店迅速行动,在致力于打响苏州时令餐饮品牌的同时,引导消费者树立“适度点餐、合理消费”的观念。“节约粮食、珍惜资源正在慢慢融入到企业经营理念中”,苏州凯莱酒店总经理陈继娜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要求服务员在客人点菜时提醒客人避免浪费,用餐后主动提供打包服务,方便客人离开时带走。该酒店还推出了半份菜,面向普通市民推出三口之家和五人同行的家庭套餐,免除服务费,人均消费在60余元即可。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说,星级酒店餐饮价格下降后,利润是比以前薄了,但是面向的客源更广了,通过跑量还是能获得好的收益。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