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发展还是要“傍大众”

2014-04-1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前3个月,我省餐饮服务收入增幅创10年来最低。省餐饮行业协会昨天启动“大众化餐饮消费季主题活动”,以提振餐饮消费信心,促进餐饮业理性有序发展。

受中高端正餐企业经营下滑影响,今年一季度,江苏限额以上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80亿元,同比下降3.3%。全省餐饮服务收入407亿元,同比增长5.7%。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企业营收进入负增长。而大众性正餐企业和快餐业营业收入有所增长,团餐、休闲餐饮等新型业态增长17.6%。

去年全省餐饮服务收入1588.08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8.72%;全省餐饮业经营网点15.5万户,比上年增长6.21%,从业人员达185万。典型餐饮企业5.93%的平均利润率,表明餐饮业已进入微利时代。行业集中度低、企业连锁化经营程度不高、企业运行成本较高,已成制约我省餐饮业发展的瓶颈。全省餐饮企业整体散、弱、小,限额以上企业仅占17.81%,营收占23.68%。另外,餐饮企业有12种涉税项目,查账征收税率5%,定额征收的高达9%,而影院、通讯等服务业营业税则为3%,缴纳各种费用40多种,单是银行卡刷卡费率就为1.25%。

省餐饮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餐饮企业要尽快转型,在特色化、标准化上下功夫,大力发展制作快捷、食用方便、服务简便、价格较低的大众化餐饮,包括老年餐饮、快餐、家庭餐饮、农家乐等,实现不同业态的相互渗透。此次主题活动立足大众消费、健康消费、绿色消费,将举办特色餐饮商家主题促销、地方美食节庆、国际饮博览会、关爱老人爱心美食行。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