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种盆栽韭菜年赚千万

2014-04-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大学生创业做什么最好?种盆栽韭菜赚钱吗?1989年出生的柴会龙,大二的时候就创立了一家员工达400人的公司,被同学称为柴百万。那么,他是做什么而成功创业的呢?下面来听听柴会龙讲述他自己的农村创业史。

大学生创业做什么最好?种盆栽韭菜赚钱吗?1989年出生的柴会龙,大二的时候就创立了一家员工达400人的公司,被同学称为柴百万。那么,他是做什么而成功创业的呢?下面来听听柴会龙讲述他自己的农村创业史。



我大学读的是国贸专业,做过校园媒体,毕业时即使面对年薪20万的诱惑,也还是想回到自己的家乡——章丘市柴家村。我的家乡有种植韭菜的历史,355户人种韭菜,有1500亩特色品牌基地,村里甚至在2000年注册了绿色无公害韭菜的品牌,但这个官方认证并没有给村民带来更多的利润。19岁那年,我就立誓,如果四年之后,家乡的韭菜还没有走向全国,我自己将回到家乡实现这个梦想。

抓住人们重视食品安全的刚性需求

在我上大学时,就不断听说各种韭菜中毒事件。很多明明是无公害、无残留的蔬菜就算放在超市里也没有人要买。可是韭菜对于北方人来说就是刚需,尤其是冬天做饺子是必不可少的(配料)。然而,由于恐惧,消费者们现在连证书都不认可了。现在城镇化那么厉害,很多人没有地(想种也没法种),也种不出好韭菜,只能买。面对这样一个旺盛需求,我们的村民却并不没有赚到多少钱。普通韭菜在中国确实很难卖得起价钱,在农贸市场里,4块钱(一斤)算是顶天了。

我当时认为,我们村正好能提供无公害的韭菜,我们有那么好的基地,我是土生土长的柴家村人,对农村非常熟悉,如果不做,就再也没有这么好的机会了。

要改变这些问题,我必须从很多方面着手改变过去农业生产经营的一些方式方法。我决定以家庭农场为主,以农民合作社为辅。先把自己做成一个标本,如果成功,再宣传给农民。我租下了4个叔叔的土地,40亩做大批量的韭菜生产,专门供给超市,这样的无公害韭菜可以卖到30~40元一斤;另外10亩专门做韭菜盆景,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定制的需求。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