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食型”餐饮突然走红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午餐时间,朝晖路钛合国际一带,卜家野鱼馆、西湖春天、和家园、粤顺等餐饮店的上座率参差不齐,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豪尚豪、骨头饭等餐厅,不仅座无虚席,而且还出现了排队的现象。业内人士预测,随着今年“团餐”的减少,“独食型”餐饮业态将成为下一个热点。

所谓“独食型”餐饮业态,即一个人享用美食,骨头饭是比较典型的代表,除此之外,“卡卡和国王”的牛排、“豆捞坊”的迷你豆捞也属于这一范畴。对于绝大多数白领而言,对午餐的基本要求是快捷方便,“独食型”餐饮应运而生。记者在中河农贸市场旁的“骨头饭”做了粗略统计,该餐厅约50个餐位,客人就餐平均花15分钟,以人均消费15元计算,15分钟的营收约750元,午餐时间至少翻四次桌,也就是3000元左右,加上晚餐,每天的营业收入基本能保证4000元。因为对场地、空间、人工的要求不像传统餐饮店那么高,所以像“骨头饭”这类“独食型”餐饮的经营显然比传统餐饮店容易,这也是此类餐饮最近表现十分抢眼的一个原因。

“公司刚刚提高了每天的伙食费。”在钛合国际工作的周小姐透露,“同事们中午最想找一个安静舒适的地方,吃点牛排套餐、小火锅之类的午餐,如果附近有这样的餐饮店,我们一定会去尝试。”她认为“独食型”餐饮会越开越多,“因为这类餐饮在香港、上海已经很红火了,早晚会流行到杭州。”

事实上,今年随着“俩客汤包馄饨”、“九佰碗”等新老品牌出镜率的提高,“独食型”餐饮已经呈现燎原之势,“这种就餐形态以快捷、实惠为诉求点,符合如今很多年轻人的消费需求,所以走红是必然的。”业内人士如此认为。

有人可能会说:“独食型餐饮不就是快餐吗?快餐都是一个人吃的。”业内人士却不认同这样的说法,杭城某知名餐饮连锁公司的负责人说:“快餐属于独食型餐饮中的一类,独食型餐饮却并不单单是快餐,也可以是慢餐。”他说,“说得通俗些,就是将常规餐饮打散了做,像小火锅、小盆菜等。”在这位业内人士的规划中,今年下半年会推出一个“独食”品牌,“这一业态在国外已经非常成熟了,我觉得搬到杭州来一定有戏。”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