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餐饮生态野生菌生意火爆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虎掌菌炒鸡蛋、双椒干巴菌、烩牛肝菌……虽然还未到野生菌上市的季节,但这些美味仿佛“穿越”而来,以其独有的鲜香招徕着八方食客。记者3日在被称为“野生菌一条街”的昆明官渡区关上野生菌生态美食街看到,风味野生菌吸引着无数食客慕名前往。

野生菌享有“长寿功能健康食品”美誉,堪称天然生态美食“云南一绝”。在中国已知的600余种野生菌当中,云南拥有500余种,使云南出现了很多交易野生菌的地方。

早在10多年前,随着一批野生菌火锅店聚集到关兴路附近,关上野生菌火锅一条街的人气也越来越旺,如今也已成为昆明野生菌美食的一张名片。走在这条街上,随处可见装修古典雅致或风格各异、数不胜数,令人眼花缭乱的野生菌餐馆。而一到饭点,路两旁都停满了不少私家车和旅游大巴,无论是本地食客还是外地游客,无不为野生菌的美味而垂涎。

新鲜是关上野生菌生态美食街的主打特色。在这里,无论是炒、烩,还是野生菌火锅都非常新鲜惹味。事实上,每年6月至11月是云南野生菌大量上市的季节,如何让这个时期的野生菌在来年3、4月份依然保持鲜嫩诱人的口感,是这里每个商家追求的目标。

南华山菌美食苑的总经理朱俊说,当下食用的野生菌大部分为冰鲜产品,需要经过零下四十摄氏度急冻,普通家庭冰箱温度达不到要求。而在急冻之前,野生菌要清洗干净,并按照不同食用方法提前切片或者切块,食用时不需要解冻直接下锅,尽量保持野生菌最原始的口感。“以干巴菌为例,我们一般选取价格600元以上的菌子,这个价位的干巴菌不仅沙粒少,出菌量大,而且风味更加浓郁。”

而在昆明世纪星都餐饮金融一条街,虽然引入了不少全国各地的特色餐饮,但昆明本土特色名菜久香楼、专业食用菌商家滇菌阁酒楼依然常年火爆。尤其是久香楼的大盘野生菌,更是以其物美价廉招徕食客循迹前往。

据了解,以“美食荟萃、滇香春城”为主题的昆明市中华美食名城打造活动启动后,昆明重点打造9条美食街区,分别是昆明老街美食天街、翠湖休闲餐饮特色街区、世博国际餐饮聚集区、雄达片区餐饮美食街、官渡美食文化休闲小镇、金源食尚片区美食街、关上野生菌生态美食街、广福商业中心风情美食街、西贡码头精品美食街。昆明还将通过创办美食杂志、制作美食地图、开展主题宣传等手段,弘扬昆明饮食文化,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餐饮集聚区品牌,方便“饕客”寻找到最地道的“云南味”,也加快滇菜进京、入沪、下南洋,让滇菜餐饮美食文化“走出去”,名扬四海。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