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花哨”的包房似“迷宫”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一些餐馆,为什么要把包房的名字取得那么复杂?这么大一个店,我们花了10分钟,都没找到包房在哪,连服务员都带错了地方。”昨天下午2点,刚在汉口建设大道一家餐馆吃过午饭的刘先生向本报投诉。记者昨晚探访发现,“花哨”的包房名字在武汉许多餐馆确实存在,顾客们抱怨餐馆包房好似“迷宫”,很不好找。

包房没有房间号

服务员也带错路

刘先生告诉记者,昨日上午全家扫墓后,来到汉口建设大道上的一家酒楼吃饭,家里已有亲戚前几天打电话定好了包房,包房名字为“逸兰厅”。刘先生带着家里五个人,从二楼找到三楼,硬是没找到这间包房。正值中午就餐高峰,服务员们也忙得连轴转,他拦住一位服务员,请求带路,“没想到服务员领着我们转了一圈,也带错了路!”

眼看已经浪费了10分钟,刘先生只好找到领班的经理,请经理带路,最终在二楼拐弯一侧找到了这间包房。经理解释说,很多服务员是新招来的,平时在大厅服务,对包厢情况不熟;再加上包房只有名字、没有标房间号,如果不常来确实不好找。

“我们餐厅的包房名称,全部都是以世界各国的著名城市来取名的。”汉口新华路一家餐厅介绍,开业的时候曾专门找人为包房取名字,由于老板喜欢异域风情,有的包房叫曼哈顿,有的叫威尼斯,有的叫夏威夷,有的叫维也纳,有的叫北海道……

在宝丰路的一家餐厅里,大小不同的包厢占据了四层楼,且每层楼的包厢名字都有讲究。例如二层的包厢全都以“花”来命名,樱花厅、兰花厅、梅花厅、牡丹厅、百合厅、蔷薇厅遍布整个楼层;而在三层,则是听上去更加“富贵”的包厢,如龙腾厅、逐帆厅、观澜厅等。

取名是为提升人文环境

专家提醒不要弄巧成拙

“原来我们的包房也是用数字标明的,比如201、202、203,但是老板觉得这样的标明方式太简单了。包房应该以名字体现风格,与餐厅的整体定位相符合。”武昌才华街一家餐馆的执行总经理解释说,这样取名也是为了提升餐厅的人文环境、就餐氛围。

武汉市餐饮协会的一位负责人也发现了这种状况,他总结,武汉市的餐馆包房,最喜欢以花、海、词牌、古诗、福寿富贵等为主题给包房命名。但有的餐厅,包房以名人的名字取名来取悦客人,就显得不合时宜了。

也有餐饮业专家称,包房取名如果只重人文环境、忽视其便利性,就有点弄巧成拙了。建议餐厅在标注包房名字时,同时在括号里标注数字门号,这样找起来就比较方便,例如“兰花厅(308)”。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