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怀旧餐厅 月获利颇丰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10多天前,市区80后女孩柴茜在金职院附近开出了一家80后怀旧餐厅。投资约10万元开出的这家怀旧餐厅,布置、环境以及各种配置服务都与80后的成长经历有关,在这里能让80后勾起种种童年以及学生时代的回忆。

走进这家餐厅,让人感觉更像是一个教室,黑板上方写着大标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黑板上是班规,教室后面贴了不少奖状。坐下开始点餐,课桌上放着一份“考卷”:上面有选择题、填空题……点各类菜只要打上勾就行;还有,怀旧的搪瓷杯和盘、铝饭盒……这家餐厅只有9张餐桌,分别以数学、英语、美术等9门功课命名。不仅如此,店里还有不少80后幼时的玩具:铁皮青蛙、多米诺骨牌等。在这里倒水、拿勺、盛饭要顾客自己动手,没有服务员帮忙。

柴茜说,在开怀旧餐厅前,她开的是一家蒸菜馆,但生意一直不理想。她从网上了解到,北京、上海等地的怀旧餐厅生意不错,她就重新考虑经营方向。经过再次装修,就开成了80后怀旧主题餐厅。从不到半个月的营业情况看,通过微博和朋友介绍,有不少80后来提前订餐,人均消费三四十元,价位还是比较低的。接下来,店里还将推出下午茶,如奶茶、花茶、蛋糕、小点心等。

它山之石

北京三名80后小伙

开怀旧餐厅月赚20万

韩桐、袁宝和陈洋这三名北京80后小伙子将随处可见的串串香生意做得风生水起,餐馆的名字叫8号苑,在北京的80后人群中有着较高的知名度,两年时间开了三家店,拥有7000多名会员,月赚20万元没问题,去年还得到了雷氏照明创始人吴长江的300万元投资。

2009年2月的一天,8号苑在西单商圈附近的一个小胡同里开始营业,没有什么餐饮经验的兄弟三人从相对简单的串串香火锅做起,小店不过十几平方米。2010年5月,主打80后校园主题的8号苑开门营业。在这里服务员叫老师,吃饭是上课,菜单是选择题,点菜是交卷,课程安排是营业时间,餐桌是课桌的模样,结账叫交学费,办会员卡叫办学生证。在“教室”的最前面是一面黑板,上面插了面小国旗,墙上贴着列宁、雷锋的名人照片,“教室”后面是黑板报,上面用五颜六色的粉笔写满各种知识。

来8号苑“上课”需要打电话预订说“老师,我要上课”,从下午5点半开始共有3堂课,每堂课90分钟,课时结束必须离开教室,迟到要罚站,课上答对问题有无花果、大白兔奶糖等奖励。服务员都是值日生,客人只要填写表格就可以来体验当“班干部”,最关键的是进入这间“教室”必须出示身份证,在确认是1980年1月至1989年12月之间出生的人才可以“上课”。8号苑除了有秘制的串串香之外,还有招牌的“灭火器”和土豆泥等小菜,人均消费40元左右。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