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德餐饮增速十年最低 将开发中低档菜品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老字号全聚德昨日称,因公务宴请和商务活动减少,餐饮业增速陷十年来最低谷,公司将开发中低档菜品,以适应市场变化。

昨日,全聚德发布2012年度报告,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长17.71%;实现营业收入19.44亿元,同比增长7.84%。

全聚德表示,餐饮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洗牌,“发达国家经济低迷,外来游客增速继续放缓;我国经济进入转型期,公务宴请、商务活动减少,加上生活必需品通货膨胀的影响,国内居民消费更加理智。”

全聚德表示,“在这一大形势下,餐饮行业增速陷入十年以来的最低谷,同时餐饮行业仍然处于‘四高一低’(高人工成本、高物业租金、高食材成本、高能源资源价格和低利润)的发展瓶颈。”

全聚德表示,面对餐饮业转型升级、餐饮企业竞争日趋激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消费观念正在为越来越多的人接受。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中低价位菜品创新,着力开发低、中档菜品,调整企业菜品结构,以适应市场变化。

“在京企业全年开发创新菜品350个,其中低、中档菜品合计占创新菜总数超过七成。”全聚德表示。

昨日,全聚德收盘于30.33元,下跌0.39%。

去年12月4日,中央发布以厉行节约、限制公款消费为主要内容的八项规定。政策出台后,高档餐饮业大受影响。其中湘鄂情受影响明显,媒体报道称其位于西单的店面由之前的订单火爆变为很少接到订单,一片萧条。

湘鄂情2012年业绩显示,2012年四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仅增长5.3%,而营业利润则大降53.3%,净利润降低41.6%。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