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主题餐厅 管吃饭叫“练功”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神雕侠侣、绝代双骄……听到这些耳熟能详的武侠小说名字和武功时,你一定会想到金庸和古龙两位武侠小说大师。在重庆,有人将这些武侠小说中的武功招数变成了可吃可玩的美食。

武林门派应有尽有

“欢迎大侠来到醉江湖。”刚进门,身着古装的店小二双手抱拳,迎接来客。大厅摆放着八仙桌、长条凳,每桌摆着一瓶女儿红(自泡高粱酒),包间门楣上标着桃花岛、灵蛇岛、神龙岛,主题分为武当、少林、昆仑三大门派,墙上画有十八铜人、太极八卦等图形。

老板唐永亮今年30岁,是个武侠迷,特别痴迷于金庸武侠小说,每部都看过,《天龙八部》是他最爱,由此生出了个武侠梦。今年1月初,他和几个朋友投资一百万,开了这家以武侠为主题的餐厅。“重庆人性格豪爽,餐厅就是一个江湖,接纳四海宾朋,一醉方休。”

管食客吃饭叫练功

重庆晚报记者发现,墙上贴着许多江湖术语,“我们这里将吃饭叫练功。”顾客刚一落座,服务员便会拿着武功秘籍(即菜单)点餐。

餐厅厕所外的洗手处,被称为金盆洗手,管顾客吃饭叫练功,筷子叫双节棍,牙签叫梅花针,汤勺叫小李飞刀,烟缸叫弹指神功,餐巾纸叫无字天书。

“这些名字都是我想出来的。”唐永亮说,他们根据武侠小说为这些餐具、道具更名换姓,“让顾客一走进来,便感觉置身江湖中。”

顾客吃饱喝足准备离开时,服务员以“青山不改,绿水常流,后会有期,恕不远送。”作为送客语。

“我们还会定期发英雄帖。”唐永亮介绍,每周五餐厅都将举办武林大会,为前来醉江湖的侠客举办划拳行酒令比赛。还不定时举办比武招亲,为单身男女提供一个相亲平台。

叫花鸡一天卖50只

“我们的菜品是专门开发的。”唐永亮介绍,餐厅里卖得最好的莫过于七公叫花鸡和大力金刚丸。

叫花鸡烹饪过程十分复杂。要先将洗净的鸡剖开,将香菇、火腿、瘦肉等配料放入其中腌制1~2天,再用荷叶包裹,将锡纸包裹在荷叶外部,最后敷上泥土,在火上烤制约8小时。“每只鸡要敷约3斤泥巴,都是从农村运来。”鸡肉口感香辣火巴糯,68元/份,一天最多时能卖50多只。

大力金刚丸又称糯米莲藕丸,做工费力,每天限卖100个,6元/个。“小说里的大力金刚指给了我灵感。”金刚丸有约2个乒乓球大小,做法也有些许复杂:将瘦肉捣碎与鸡蛋混合搅拌后码味,将咸蛋黄藕丁放入圆形瘦肉中,再把糯米包裹在外,上锅蒸熟。

菜单上不少菜品,都是小说名字或武功招式:一阳指即火爆肚条,神雕侠侣即夫妻肺片,泰山压顶即秘制烧白,蛤蟆神功即馋嘴蛙,绝代双骄即双椒鸡。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