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61餐厅成立“半份菜联盟”成立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家家都卖半份菜,回回提醒别浪费,桌桌免费给打包,引领文明新食尚——2日,由哈尔滨市文明办、新晚报共同倡议发起的冰城“半份菜”联盟正式成立,我市30家餐饮企业的61家店成为首批成员单位,并共同签下了“半份菜联盟公约”。明天起,这61家饭店将开始悬挂由主办方制作的联盟标志迎宾客。

现场签约承诺不浪费

本报“半份菜联盟”征集令发出后,先后有近百家餐饮企业表示要加入联盟,最终确定了32家餐饮企业共61家店成为首批联盟成员。百年餐饮老字号老厨家道台食府经理郑树国,不仅自己加入联盟,还主动联系了十余个同行一起来到签约现场。

“合法经营,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冰城半份菜联盟’标志牌”……这些承诺,都被一一写进联盟公约书中。签约中,各餐饮企业代表还纷纷写下了为倡导节约推出的新举措:点半份菜、小盘菜的可免费送餐;给餐后打包者提供礼品、代金券。李府名厨蒸菜的老板还当场决定,本周内如果有顾客消费半份菜累计达到800元,将赠送全年的《新晚报》。

多数饭店都能有半份菜

在此次加盟的餐饮企业中,包含了大型宾馆酒店、百年餐饮老字号、大型自助餐饮、西餐馆、便民家常菜馆等各种类型的餐饮企业。福顺天天大酒店获悉本次活动后,第一时间在店内推出了十余道半份菜、小盘菜;东方饺子王的21家门店,将所有菜品全部降量、降价,通过这种小盘菜杜绝浪费;冰城百年餐饮老字号企业正阳楼、老仁义等,也纷纷将各自的“看家菜”、“招牌菜”增设了半份菜、小盘菜……

联盟成员单位明起挂牌

哈尔滨联邦智能卡厂总经理秦玉江主动找到本报,表示要为此次活动免费制作宣传标牌。他说,“半份菜联盟”倡导的餐饮新风尚,是从根源上拒绝浪费的一个好办法,自己和身边的好多朋友都觉得这是一次很好的创意和行动。作为省内技术领先的PVC制卡生产商,这次他特意为联盟的每家成员单位精心设计并制作了联盟标志牌。

从明天起,市文明办与本报将一起为这61家成员单位位授牌,加盟饭店将陆续在各自店内的醒目位置悬挂标志牌。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