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香港鲍翅酒楼等高档品牌加入团购大军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春节前,对于做餐饮生意的商家来说是传统的消费旺季,请客吃饭的“人情往来”就能让商家赚得盆满钵满。但今年西安不少餐饮企业高端消费出现了锐减,记者发现一些高端餐饮门店也开始放下身段做起“团购”促销。

“往年这个时候都要提前预订,今年不需要预订就可以随时就餐。”文景路一家高端餐饮门店咨客告诉记者,今年不仅仅是预订数量锐减,人均消费额也较去年降低了三四成。究其原因,这位工作人员直言,中央“厉行勤俭节约”的规定以及军队“禁酒令”的出台对他们,乃至西安高端餐饮市场“影响很大”。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日前在某论坛上透露,十八大以来,高档烟、高档酒,尤其是高级宾馆的高档消费出现了下滑。

与高端消费市场萎缩相对应的则是,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日前透露,2012年前11个月,全国餐饮收入实现2099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4%,保持自8月份以来的小幅回升态势。

昨日,记者在各大团购网站发现,不少高档餐饮门店开始降低身段,在团购网站上做起了团购促销活动。例如大香港鲍翅酒楼,在一家团购网站上推出了268元即可享受原价528元的4~6人套餐。而高端连锁餐饮门店俏江南也在窝窝团、F团、大众点评网、拉手网推出了原价776元团购价298元的双人套餐和原价 2372元团购价998元的红酒8人套餐,已经有数千人参团。

业内人士表示,除了节约新风、高端消费下滑的原因外,今年餐饮企业的成本压力仍然很大,除了物价的上涨因素外,最低工资的上调也直接推高了人工成本,加之餐饮行业整体出现的用工荒,餐饮企业要雇用年轻人需要花费更多的钱。因此,高端餐饮企业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不得不改变思路,借力团购网站促销以吸引更多客源。

西安当选最热门小吃城市

相关报道

去年餐饮团购单次人均消费60元

近日,本地生活消费平台大众点评发布了《2012西安城市生活消费报告》显示,在西安,小吃类商户的浏览量占所有商户浏览量的比例在全国23个消费较为发达城市中位居第一,西安当选最热门的小吃城市。

《2012 年西安城市生活消费报告》显示,2012年西安餐饮单次人均价格(不含小吃快餐)为60元,西安小吃的单次人均消费价格则为20元。消费方式上,团购券在西安的热度不减。截至2012年12月底,大众点评收录的西安现存商户总数超过4万家,覆盖美食、休闲娱乐、购物、美容美发、结婚、运动健身等多个生活领域。去年西安共售出团购券近200万份,较2011年同比增长168%。2012年,大众点评团购以平均每单3~4折的优惠,全年为西安消费者节省支出超过1.8亿人民币。除了团购,同样能带来便利和优惠的电子优惠券也在西安消费者中风靡,使用人群不断攀升。

此外,调查还显示,西安各类博物馆的人气也在全国23个城市中名列首位,印证了西安这座“世界历史名城”的历史文化氛围。本组稿件由记者王赫采写

标签: 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