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现首家免费餐厅 任何人都可免费来吃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江苏盐城现首家免费餐厅任何人都可免费来吃饭———

1月13日,江苏省盐城市东进路上的一家餐厅,前来免费吃饭的人排起了长队。

这家“雨花斋素食互助餐厅”于1月9日开门迎客,每天上午11点到12点、傍晚5点到6点,只要在这两个时间段内,任何人都可以去餐厅免费用餐。自开办以来,每天有五六百人次前来吃饭,这些食客多是附近老年人,还有打工者、农民工、青少年学生等。

“解决贫困群体的吃饭问题”为该餐厅创办的初衷。餐厅分上下两层,100多平方米的面积,这里提供四菜一汤。除了厨师是聘请的,近二十名工作人员都是无报酬的义工,所用米、油、蔬菜也是由爱心人士捐助,一个月成本在五六万元左右。

俗话说,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而盐城市的这家免费餐厅却热闹地登场了,面对每天如此多的食客,有人产生“能否坚持办下去”的质疑。对此,餐厅操办者颇有信心:有当地慈善人士和企业家的支持,还打算筹办第二家甚至更多的免费餐厅。

但也有评论指出:免费餐厅对食客不设门槛,所有人都可以去吃,也考验着大家的公德心;如此多的食客中,难免有人抱有占小便宜的心理,餐厅再大也不能坐吃山空,创办者的善心可贵,食客的道德底线也不能下滑。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