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泡面联盟”的两80后女生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在南京有家泡面专门店,开店的是两个80后的大学生,别看她们虽然年轻,这次已是她们第三次创业。她们的小店里能买到世界各国80多种口味的泡面,火热的新马泰全系列,韩国高人气炸酱面,我国香港出前一丁和公仔面在市面上最全,还有南京童鞋一定记得的小浣熊和中萃雪菜面!为了探索这家小店,我们一起来看看 80后女生开泡面店创业的故事!

毕业之前,同寝室的她们就商量着毕业之后共同创业,因为得到父母的支持,她们创业也就省了很多后顾之忧。“跟爸妈说通后就好了,创业是个尝试,大不了失败了回来工作呗”,惠小姐说。其实,这已经是她们的第三次尝试了。第一次是大学毕业后第一年,在南京新街口开了家鸡排店,一年下来赚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后来由于想尝试新东西就转让了;第二次想着去乡下创建一个农场,“这真是一种自不量力的尝试,后来由于需要投入资金太多就放弃了,这算是失败的一次”,不过虽然说来失败,但是说起在乡下的两年,惠小姐脸上到现在还是一脸新奇“我们烧过柴火用过大锅灶,养过牛挤过奶种过菜……”虽然没赚到钱,但显然让自己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第三次也就是这次开这家“泡面联盟”。“年轻人不想做饭或者为了省钱省时间吃泡面的情况很多,我们也是这么过来的”。

王小姐这么说,也算是道出了当初开泡面店的初衷。虽说当初创业是为了自由,但她们表示,其实开店比上班族要辛苦很多,主要是要自己承担所有的责任,“说起来是可以想不开就不开,但是真能不开吗?心里总会惦着”。泡面联盟:80多种口味,最贵泡面35元一袋“泡面联盟”店面很小,但是聚集的泡面可不少,包括日本、韩国、朝鲜、泰国、新加坡等十来个国家的产品,据记者统计全店共有80多种口味的泡面。“味觉能够产生情感的联想”,王小姐说,“这就像小时候爱收集卡片一样,对泡面也是这样,收集展现后有一种满足感”。

“泡面联盟”主要是为了让大家尝新,大多数泡面都是以前在南京尝不到的,比如有为穆斯林准备的清真口味泡面,爱吃辣的人最爱的韩国超辣泡菜面,甚至还有35元一包的新加坡叻沙面。记者采访期间,不少顾客为尝新而来,店主则根据顾客提供的口味给予推荐。“泡面联盟”今年6月份刚开业,宣传方式基本都是通过微博。 “微博是很好的交流平台,我们交了很多朋友,现在一天起码要卖200包面”,惠小姐爽朗地说。

商业机密:很多泡面没见过,进货内幕“泡面联盟”从想法初成到店面开张不过两个月。“不要多想,有了想法去做就是了”,俩姐妹的作风有点像某款干脆面广告词要干脆,别犹豫。费神的是该进哪些货以及从哪里进货。惠王二人在开店之前就忙着搜集各国有名的泡面品种,同时通过她们的微博账号“泡面联盟”与粉丝及顾客们进行互动。“有时候顾客会在微博私信或留言自己在出国旅游时吃到过的难忘的泡面,我们会记住,下次进货时关注”。

店里泡面多为在南京市场流动较少的,大多数是进口泡面。“基本是通过进出口贸易市场进货”,王小姐表示,而对于南京人心中的“中萃”等带有独特记忆的泡面,可就要费点心思了:除了通过网络平台了解各种泡面的历史,还得一一联系各大厂家。至于具体的过程,不便透露。开心的事:抱着吃货的心,与同道朋友分享谈起两个人曾经吃泡面的经历,惠小姐和王小姐不约而同地笑了。王小姐开心地表示:“我们本来就是吃货,会品尝各种食物,所以一般泡面的品种我们其实在大学期间就已经全部吃过了。”目前店里所有的口味她们也都吃了个遍。“我们做这一行,自己没有吃过的东西怎么能跟顾客推荐呢?”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