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O2O时代对冷链储藏的新要求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用户使用目的从娱乐社交,向购物、餐饮消费延伸,连锁餐饮O2O成为移动互联网下一个热点,这也增加了对供应链和餐厅门店的冷链储藏需求。

连锁餐饮O2O加速发展

近两年对“三公“消费的打压,直接导致高端餐饮市场萎缩,部分高端餐饮场所直接关停;而大众消费则顺势上升,逐渐成为主流,如庆丰包子,烩面和火锅等快餐、小吃细分餐饮增长迅速。2013年餐饮市场规模25392亿元,同比增长9%,其中,限额以上餐饮收入下滑3.3%,而大众餐饮保持了稳健增长。

同时,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餐饮O2O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由于连锁餐饮企业店面够多,且分布广泛,能够消化互联网企业引来的客源;其次利润率够高,能够支付得起线上营销的费用。因此连锁餐饮是最适用于餐饮O2O的细分行业,也是大众餐饮中发展最快的品种。

随着互联网和手机微信等快速发展,餐饮O2O模式(团购、外卖)快速兴起。我国餐饮O2O市场规模在2013年达到582亿元,而到2015年整个餐饮O2O市场规模将达到1256亿元。

冷链配送需求提升

连锁餐饮O2O放大了单个门店的客户需求规模,增大了对冷链配送的需求。

连锁餐饮O2O能够在不增加店铺数量和面积的情况下扩大经营覆盖地区;可以在新菜品、新活动推出的第一时间推广到附近的消费者和熟客,但同时极大刺激了客户的冲动性消费,放大单个门店的绝对高峰客流量,社交网络的介入也使食品安全保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

连锁餐饮O2O导致门店的绝对高峰日产品需求更大,供应链需求的预测难度也更大;为了应对不确定的客户需求,从中央厨房等集中配送点到门店的冷链储藏设备均需新建扩容。

餐饮冷链设备包括中央厨房、配送型冷库等大中型冷冻冷藏设备,主要受益厂商为烟台冰轮、汉钟精机、大冷股份和雪人股份;而门店的商业厨房设备市场中,大冷股份旗下的参股公司三洋冷链占据中高端市场,为KFC、麦当劳等知名连锁快餐提供厨房设备,未来也将是主要受益厂商。

此外,未来便利店的升级将围绕鲜食进行,包括细化鲜食品类、扩大调理食品类别,以及尝试生鲜食材贩卖。相应地,店铺面积将增大,而储藏鲜食的冷冻冷藏展示柜的需求快速增加。

标签: 餐饮O2O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