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旁的小餐饮如何成为美食名片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武汉从来都不缺美食,武汉人从来都不会因下馆子而烦恼,在这个“吃货”横生的快节奏生活的都市,食品安全越来越受到关注与重视。

自从武汉有了地铁,小餐饮也越开越多了,去年的最新数字已突破3万。

合肥的孙先生上周第9次来汉,以前他最熟悉的武汉美食就是“热干面”。这次临行前,他搜索了武汉美食,弹出来的依然是热干面,“难道武汉的美食名片只有热干面”?

于是,孙先生下了高铁乘地铁,自己去找美食了,让他倍感温馨的是,武汉地铁沿边美食颇多,环境大体还不错,部分餐厅确实存在脏乱差。孙先生建言:武汉地铁美食,为何就不能做成武汉的美食名片?

地铁旁小餐饮点赞与吐槽共存

成都人把价格低廉、铺面窄小的饭馆叫做“苍蝇馆子”,形容它们的小和廉价。武汉的“苍蝇小馆”环境如何,到底逗不逗苍蝇?连日来,记者探访了地铁周边的餐饮店发现,就餐环境还算整洁,细节仍有改进之处。

地点:青年路地铁站附近“鸿牛面馆”

青年路地铁站西侧是航空路美食小吃街,东侧的万松园路更是特色小吃街,向左还是向右,愁煞人。“鸿牛面馆”是这片美食区域的口碑店,招牌菜是翡翠蔬菜牛肉面和牛肉宽粉,味道香浓、价格适中,符合武汉人的消费习惯。

面馆紧挨菜场,餐厅墙面贴着食材,桌椅风格简约,摆放紧凑。墙壁上挂着电视,吃面时可看电视打发时间。

地点:循礼门地铁站附近“神户牛排”

团购一份双人牛排套餐,只要40多元,味道普通,性价比高。十多年来,主打平价牌的“神户牛排”人气很旺,在寸土寸金的江汉路扎根紧密,发展不错。

这家店面不大,一楼只有几张台,地面刚拖过,有点水印。楼梯狭窄不打滑,二楼相对宽敞明亮,地面、墙面干净。桌子摆放紧凑,每桌都有吊灯营造氛围。窗边开着灭蝇灯,暂无蚊蝇。

阳台上有小桌子,人多时可选择坐在阳台上吃饭,别有一番情调。

地点:江汉路地铁站附近“傣妹火锅”

不论游客还是本地人,在汉口就免不了逛江汉路。每到周末就人气爆棚,餐饮店不愁生意。“HAPPY站台”楼上餐饮店云集,价格实惠的火锅店很受欢迎。

虽是楼中店,“傣妹”的装修有点特色,整体以大红为主,充满激情;墙边探出半棵大树,平添几分悠闲。地面无油腻,走路不打滑。点单后,服务员会送上一次性纸杯,里面放着一次性筷子,感觉较卫生。

地点:武昌火车站地铁站附近“三镇民生甜食馆”

这家店紧贴武昌火车站地铁口,可谓地理位置极佳,生意十分不错。步入小馆内,弥漫的芝麻酱香味就让人食指大动,在半开放式的厨房内,师傅们展示着自己制作汉味小吃的全过程,食客们在啧啧称奇的同时,美食已端到眼前。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