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餐饮“快”转型:苏浙汇做机场餐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便利店卖快餐,不会让人感到奇怪,这种情况现已成为全家、喜士多、罗森等便利店的标配,与这些便利店相比,祐康旗下的祐驿站正在走一条**的路子,随着“快餐岛”在位于某电子商务园祐驿站门店里出现,传统餐饮企业牵手便利店的模式或将成为餐饮企业转型的新思路。

相比于多数便利店在卖的快餐,祐驿站的“快餐岛”更像一个迷你食堂,“消费者可以在五十多道菜品中任意选择,随点随加热,品质更新鲜,味道也更好。”祐驿站的合作方名人名家相关负责人辛雪光介绍,“*早有这个想法是去年10月,我们和祐康都看到了这块市场的商机,名人名家具有较强的菜肴研发和出品能力,并且在餐饮业打拼多年,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祐康在管理和物流上有着鲜明的特点和突出的优势,双方就这个项目沟通之后一拍即合,于去年年底先推出‘名家年菜带回家’项目试水,消费者反响不错,于是很快跟进了这个‘小菜大做’的快餐项目。”

辛雪光告诉记者,名人名家与祐驿站合作的快餐菜品多达五十余道,并且是每周更换,“快餐岛”每天煮饭,名人名家提前半天提供菜肴半成品,消费者点菜之后只需加热几分钟即可品尝到与名人名家门店大厨现烧美味相差无几的美味,这样的就餐体验不仅让门店周边的白领眼睛一亮,也让还在卖盒饭式快餐的便利店感到不小的压力。

“虽然是快餐,但消费者的要求一点都不低,名人名家这次和祐驿站合作快餐项目,并不是因为快餐毛利率比开店高,而是积极寻求一种转型的新路子。”辛雪光还向记者透露,接下来名人名家还会和祐驿站联手推出“家宴”项目,“现在喜欢家庭聚餐的人越来越多,我们希望满足这些消费者想邀请大厨上门烧菜的愿望。”

祐康相关负责人戴莺群告诉记者,名人名家与祐驿站在业态上本来**不搭,但从目前“混搭”卖快餐的市场效果来看相当不错,“目前这家店尚属于双方磨合阶段,这个合作模式很快会在符合开设快餐岛条件的所有祐驿站门店铺开,门店数至少十家。”

在商务餐饮普遍遇冷的大环境中,餐饮企业的转型速度正在加快,转型的目标恰恰也是“如何快起来”,与名人名家的转型模式大同小异的还有国内知名餐饮品牌苏浙汇,总经理张世英告诉记者,苏浙汇目前已经涉足机场贵宾快餐业务,“我们面对的是不同国家的机场贵宾,虽然是机场餐,其实挑战一点都不小,好在苏浙汇在餐饮业积累了多年的丰富经验,所以我们有能力为各国贵宾提供个性化的餐饮服务。”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