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海鲜餐饮平民化

2014-04-12来源 : 互联网

海鲜餐饮作为餐饮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这些年发展势头猛、节奏快。海鲜餐饮进入西安市场短短二十多年,从刚开始只有几家经营到今日的中**餐饮普遍经营,快速的发展节奏也带动了西安餐饮业的前进步伐。

据西安餐饮行业协会会**卫平介绍,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内地虽然也有“海鲜”,但品种少,数量也有限,不属于平民消费。改革开放以后,海产品大量进入北方市场,西安也于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期迎来了**批海产品的进入。“那个时候就有了*初的几个大型的专门经营海鲜餐饮的酒店。”高卫平回忆道,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西安只有几家有影响力的海鲜酒店,其中包括广东雪花、水晶宫、海中霸、小贝壳等等,这些酒店的开业标志着海鲜作为餐饮消费品正式登上西安餐饮的舞台。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海鲜餐饮在西安早已普及,大部分中**酒店都经营海产品饮食,甚至包括一部分大众化餐饮也将海鲜列入菜单。对此,高卫平说道,“现在由于交通更加便利,海鲜的价格逐渐也变得‘亲民’了,而且食材更丰富了,这些都是海鲜餐饮吸引百姓的原因。”在档次稍高的酒店我们不难看到菜单上有价格稍高的北极贝、龙虾刺身等海鲜,而在普通饭店里,也有白灼大虾、清蒸鲈鱼这样适合大众消费的菜品。海鲜的普及化使得西安餐饮市场档次提升,并且使餐饮市场得到进一步发展。

谈到未来西安海鲜餐饮的发展,高卫平表示,现在餐饮市场70%以上都是面向普通百姓,所以餐饮业的大众化是大势所趋,海鲜餐饮也不例外,需要稳健发展,不能冒进。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