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小餐饮 只送外卖不堂食

2014-04-12来源 : 互联网

“我们暂时不设餐厅,不做堂食生意。”文晖路上一家新开小餐饮店的负责人说,“虽然配备了厨房,但是只为外送服务。”记者看到过形形**的餐馆,但像这家店这么“牛气”的好像不多。事实上,如此类型的小餐饮业态,眼下正在杭州各个角落萌生出来。

这家叫“御膳坊”的小店,正是新生小餐饮谋求转型的一个缩影。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店面比较小,所以租下来当即决定:只设厨房,不设餐厅,只接外卖,不做堂食。记者目测了一下,这间门面大约六七十平方米,其中三分之二给了厨房,厨房环境整洁,很有主流餐饮店的腔调。外面的三分之一空间摆了一张接待桌,只是接电话,门口两辆自行车就是目前流行的外送车样子。负责人强调:“我们接到电话之后,菜肴都是现烧的,就和普通餐饮店一样,我们与很多外送店*大的区别就是没有"加热餐"。”

这家小店提供的菜单包括粥点、土烧鱼、生炒小公鸡、小炒肉、剁椒芋艿排骨等近20道菜式,每道菜的价格都在20元以内, “因为剔除了服务员的人工开支,当然可以卖得便宜些。”负责人说,“开餐馆虽然门槛低,但现在沿街店面不好找,租金又很高,人工既难找又费*,所以我们想来想去还是做这种模式,一个人烧,一个人接电话,一个人外送。因为外送在市场上已有基础,我们只不过是升级,这么做可以节省运营成本,压力相对小一点。”

无*有偶,在距离“御膳坊”不远处的小区里,一家名叫“疯狂的外卖”的新开小店,也是做同样的模式,负责人告诉记者,餐饮外送服务已经被越来越多人接受,现在比拼的不是价格而是菜肴的品质,这种品质就体现在是否“现烧现送”上,“将来可能会有不少主流餐馆的厨师愿意跳槽到这个领域,这是不是有点烧**菜的意思?”他半开玩笑地说。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