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流动咨询服务点 提供小餐饮“一站式”办证服务

2014-04-12来源 : 互联网

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需要准备诸多材料,让*自售卖小笼包又不识字的李婆婆(化名)颇感为难。武汉市东西湖区的“流动咨询服务点”的出现,帮李婆婆解决了这些难题。如今,每当有工作人员上门检查,李婆婆就会主动拿出自己的原料进货登记簿说:“你们看,30斤肉、100斤面粉,全记在这儿了。”

今年4月,武汉市全面启动小餐饮规范管理整*。由于辖区内经营户分布较广,办理各种手续难免反复跑“冤枉路”,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东西湖分局联合该区工商部门及各街道、社区,成立了流动咨询服务点,进入街道、社区为相关经营户提供小餐饮方面的“一站式”**服务,就像一个可移动的政务中心。

李婆婆今年60多岁了,家住东西湖区东山农场。由于老伴已经去世,儿女又在外打工,她便用自家16平米左右的门面房开了家小笼包店,足够维持自己的生活。小餐饮规范管理整*启动后,李婆婆的“无证小店”也纳入其中。

工作人员上门检查时发现,李婆婆的店里炉具置放在室外,无卫生防护措施,食品容器外观不洁净,达不到**标准。一时间,进货登记台账、自家店里的《食品卫生岗位责任制度》、《操作间卫生管理制度》这些申请餐饮服务许可证的必要材料难住了不识字的李婆婆。

东山农场靠近孝感,较为偏远,流动咨询服务点的工作人员找到李婆婆后,不仅帮助她提高店内卫生标准,办理店名核准手续,还联系社区将李婆婆送去体检,拿到健康证。由于李婆婆不识字,东西湖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在与她商议过后,替她拟定了《食品卫生岗位责任制度》、《操作间卫生管理制度》等材料,同时提醒李婆婆,购买猪肉、面粉等原料的时候,要找卖家开张字条。

拿到李婆婆带回来的字条,工作人员便帮她做好台账登记。如此一来,李婆婆的手续齐全,店内卫生状况、操作规范也都达标,不到10天便拿到了自己的餐饮服务许可证。如今,李婆婆卖包子的时候也有了自己的工作服,带回来的字条每周都有人帮她登记。

“你看,许可证、健康证我都挂在墙上”,李婆婆说道:“尽管我的店不大,但手续齐全,比以前**多了。”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