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餐饮的“三个第一”

2014-04-12来源 : 互联网

*近,外婆家***吴国平总结了“杭州餐饮三个**”,引起国内外业界**的兴趣,不是说杭州菜只是卖“便宜”吗?那么,在吴总眼里,杭州餐饮“三个**”指什么呢?

*先是市场竞争,杭州餐饮竞争的激烈程度全国**。虽然不可回避“价格”这条敏感神经,但杭州老百姓的消费习惯确实决定了杭州餐饮竞争的激烈程度。曾有不少餐饮经营者和我开玩笑,说杭州人在吃上面真会精打细算,喜欢光顾人均消费50元左右,或是卖特价菜的餐馆,收个三五块*的茶位费要么不高兴,要么想投诉, “这么做是为了让消费者少喝重金属超标的劣质茶,我们的大堂指示牌和菜单上都说明了,不少老百姓就是难以理解。”一位餐饮**说,可是在其他方面的消费,杭州人的出手并不小气,“这种奇怪的消费性格决定了杭州餐饮市场特别难做,所以我们也是今年才敢摸索着开到杭州。”上海避风塘的叶锡铭董事长就这么说过,与他持相同观点的国内餐饮大腕不少,很多已经打道回府了,比如天地一家、蔡家食谱。

其次是学习力**,杭州餐饮企业勤于学习,全国**。不少在本地比较成功的餐饮企业,现在都在往外拓展,比如名人名家、外婆家等,在餐饮各项成本水涨船高的今天,花如此大的精力和财力将“杭州菜”带到天南海北,这是需要勇气的,可不是在地图上插小红旗!要在外地站稳脚跟,自然少不了学习,像李红卫、吴国平,现在我叫他们“新杭州人”,因为他们在外地的时间逐渐多过了在本地,他们的家都在杭州,你以为他们都愿意啊?这些人早就过了为自己打工和谋求幸福的阶段,可是企业停不下来,他们现在更多的是在履行一种社会责任。

第三,硬件投入**,杭州餐饮企业在硬件装修上舍得花*,这让国内很多实力餐饮企业都无法企及,海底捞的装修可以与外婆家相比吗?俏江南的环境能和名人名家相比吗?杭州的餐饮企业家喜欢将自己的门店当成儿女,装扮得漂漂亮亮,自己看起来养眼,顾客坐下来舒服,他们是在以一种艺术的眼光审视一家门店,力求做到为顾客营造****的就餐氛围。这一切,不是画画那么简单,是需要子弹的,难怪本地一些大牌室内设计师说:“杭州设计师能快步发展,离不开杭州餐饮企业家的坚持和努力。”

杭州餐饮企业暂时还没跑出“全国**”,这“三个**”让我相信,跑出“全国**”,会是迟早的事。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