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小餐馆热推“二吃菜”

2014-04-12来源 : 互联网

多年前有一道叫“黑鱼二吃”的菜,颇受消费者的青睐,烹饪方法很简单,鱼片炒炒,鱼骨炖汤,一种食材能让人享受到两种风味,这让“黑鱼二吃”成了宴席上的热门菜。眼下,杭城不少小餐馆也流行“二吃菜”,其中以鸡公煲、香锅鱼、迷宗蟹为典型代表。

这类“二吃菜”的形式如出一辙,都是将食材事先烧好,以香辣口味居多,当消费者吃到差不多的时候,倒上高汤,点上酒精炉,此时再以*锅的形式开始“二吃”。进入*锅环节时只要不点海鲜,人均消费通常可以控制在60元以内,对于这样的消费标准,能拥有炒菜和*锅两种不同的就餐体验,绝大多数消费者都觉得受用。

位于再行路的一家“鸡公煲”的**告诉记者,如今这种吃法的确很受消费者的欢迎,“口味刺激,而且就餐过程很有气氛。”他说,“正因如此,现在鸡公煲在杭州开得越来越多。”离这家餐馆不远的地方还有一家经营迷宗蟹的餐馆,其主管也声称“生意非常好,两只缅甸蟹,加些蔬菜涮料,人均消费80多元,消费者都觉得性价比很高。”

"二吃菜"的流行有其形式感新颖的因素,但是对于经营者来说,其实这种业态的毛利率并不比传统业态低,这才是触发这类餐馆开始井喷的主要原因。”一位餐饮业内人士分析说,“与传统餐饮业态相比,"二吃菜"的烹饪技术较为简单,对厨师没有太高的要求,而后面的*锅形式,更是提高了毛利空间。加上产品单一,运作起来并不困难,所以成为很多小**投身餐饮的*选项目。”

一位从事了多年厨师工作的朋友向记者透露,虽然 “二吃菜”50-80元的人均消费看起来很有竞争力,但是对于常规餐饮业态来说,这个消费标准其实并不算低,"二吃菜"卖的也就是**种吃法,而**种烹饪方法属于标准化操作,较常规餐饮业态的附加值明显偏低。至于第二种吃法,无非就是倒点高汤涮料吃,更加谈不上技术含量。同样的消费标准,在很多餐饮店都可以吃到三四个菜了。”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