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上演《中国合伙人》三博士冬天逆袭开冰淇淋店

2014-04-11来源 : 互联网

几盏简约的白色罩灯,几张舒适的软皮沙发,一面明亮的玻璃墙,三台扎眼的自助式冰淇淋机柜……经过努力,张博和老谷两人的“爱情结晶”—杭州*家自助式冰淇淋店开张了。这对博士生夫妇还拉来另一个博士当合伙人,管理统计学出身的小周。术业有专攻各司其职张博因其深厚的文学功底,自然是负责门店初期的宣传工作。“我行过很多地方的桥,看过很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沈从文说,却只尝过一个*好的冰淇淋。”“于浩歌狂热之际中寒,于天上看到深渊,于一切眼中看到无所有,于无所希望中得救。鲁迅说,冬天更该吃冰淇淋。”……在门店落地窗前的荧光板上书写这些美妙的词句,是张博每天的工作,周一到周日,天天不重复。

除了张博的专业在这家冰淇淋店发挥得****外,作为第三个合伙人小周,有着扎实的财会基础,自然而然,控制门店营运成本成了他的任务。冰淇淋店**卖出多少笔,库存还有多少,哪里进货渠道成本低,什么时候该进货了,统统被他包揽。在提到为何在冬季试水冰淇淋市场时,小周马上表现出他的专业素养:“‘经营**’王永庆曾提出过一个很有名的理论—‘冰激凌哲学’,意思是,卖冰激凌必须从冬天开始,因为冬天顾客少,会逼迫你降低成本,改善服务,如果能在冬天的逆境中生存,就再也不会害怕夏天的竞争。”此外,小周通过分析比对各个财务指标,还发现冰淇淋店销售奥秘。“营业额与温度的相关性达到0.91,与空气指标的相关性达到0.82时,显著性特别大。换句话说,气温6℃是个分界值,气温达到6℃以上时,冰淇淋的销量是6℃以下的2.5倍,前两天,杭城天气蛮暖和,在冬天比较少见,这样的日子里,我们就延迟打烊。”酸奶冰淇淋店和一段爱情27岁的张博是文学专业在读博士,单眼皮、短发。

在店内,她为记者娓娓道来这家酸奶冰淇店的“诞生”缘由。2012年,张博和老谷初识时,两人就被作为交换生飞赴北美加州。“当时他很喜欢我,可我还没考虑清楚要不要在一起。”张博笑起来很美,她说,“他喜欢拿着单反到处街拍,我喜欢游历外国的学院建筑,我们在一起倒是满开心的。”久而久之,老谷知道张博有一个离不开冰淇淋的 “瘾”。“他正在攻读医学博士,就经常教育我说‘冰淇淋的反式脂肪酸太高,多吃对身体很不好’。”张博带着一脸的甜蜜回忆道,“有一次,他特意带我去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一家酸奶冰淇淋店,他说那里的冰淇淋是用脱脂牛奶和低糖优格粉做的,低脂低热量,吃多了也没事。”“他知道我超爱冰淇淋,又为我的健康着想,从那一刻起,我从心底觉得这个男人不仅温柔还很细心。”

未来冬天销售额或与夏天持平据资料显示,中国冰淇淋市场在销售总额约为200亿元到500亿元,其在冬天的市场份额占年销售总额45%,且增长速度与年增长同步上升,预计未来三年冬天销售额将与夏天大致持平。对于这份统计,在多家百货商场内的冰淇淋店走访得到印证,据店主介绍,不少冰淇淋店在冬季销量是夏季的三分之一甚至二分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