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餐饮联手推出“爱心老人午餐”

2014-04-10来源 : 互联网

四川在线消息“爸爸,祝您老生日快乐!”今天中午,在成都市青羊区贝森路一家餐饮店内,潘祖武和家人一起庆祝自己的70大寿,说起为何会选择在这里庆生,潘祖武说,这还要从餐饮店推出“爱心老人午餐”说起。

从今年4月份起,成都市青羊区东坡街道双新社区和社区内一家餐饮酒店联手推出了“爱心老人午餐”。凡是年满60周岁的老人到餐厅用餐,凭身份证便可享用一荤一素一汤,*便宜仅8元的套餐。如今,这里不仅成了老人们吃午餐的地方,更是大家交友、聚餐的好场所。

今天中午,记者来到这家餐饮店时,几名老人正在店里用餐,居民李大爷的餐盘里摆放着一份双豆红烧肉,一份清炒时蔬,一份带丝汤,另一位老人桌上则摆着一份滑鱼丸、炝炒土豆丝和带丝汤。“只要8元*,味道不错,不够还可以加。”李大爷说,他是今年7月份和几个老邻居**次来这里吃饭,此后常常来这儿吃午餐,觉得他们做了一件好事,在这儿吃饭很开心,还能交到很多朋友。

餐饮店**刘总介绍说,“爱心老人午餐”分为8元,15元,20元三个标准。套餐种类也很丰富,有海参汤,白果炖鸡等菜品。这样的菜品这个价格很便宜了,加上其他成本,酒楼很难再有利润。不过,看到老年人那么开心,他们也很高兴。 “只要酒楼开下去,这个“爱心午餐”就会一直办下去。”

双新社区居民委员会党委书记曾静林介绍说,社区共有8000多户住户,以拆迁安置居民居多,其中大部分是老年人。由于菜市场距离社区较远,因此老年人买菜做饭多有不便。今年4月份,社区和贝海酒店共同策划的“爱心老人午餐”项目推出后,不仅方便了老人吃饭,同时也给老人提供了一个交友的场所,让他们的生活不那么孤单了。“下一步,我们还准备联系几家企业,开设爱心午餐和民情茶楼,丰富老人的生活。”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