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新大新“小修小改”后主攻娱乐餐饮

2014-04-10来源 : 互联网

新大新裙楼,这所2000年前后就矗立于五一商圈的商厦,在过去十几年的时间里,“不温不*”是人们对它*深的印象。一个**商圈的落寞商厦,靠什么来拯救?

日前记者发现,在进行多次“小修小改”之后,新大新正在进行全面的提质改造,据了解,在此次提质改造后,新大新将主攻娱乐餐饮。本报记者吕琳瑗长沙报道

变化新大新将改走餐饮娱乐路线

“商厦是从七月份开始进行整体施工的,预计要明年一月正式竣工。”长沙新大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室相关人员透露。“今年商厦租赁合同到期后,我们对一楼、一楼夹层、二楼一万多平米的商铺进行了整租,根据合同,整租房将负责整栋商厦外立面的改造,同时,将对下三层的内部进行整体的装修。”“提质改造后,新大新将经营餐饮娱乐项目。”

“一楼将入驻肯德基、必胜客等餐饮品牌,一楼夹层、二楼将做温莎ktv,三楼做嘉年华健身俱乐部,再上一层做证券。”在新大新经营多年项目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之前新大新经营得并不好,国美、苹果装饰等多家企业先后进驻,之后又陆续撤了。”

静芳·明家居两年前在新大新商场负一楼开了一家大型旗舰店,而其投资人聂芳在今年却毅然决定将店铺迁至平和堂附近。“看着人流量还不错,但那边(新大新)生意一直不好,虽然跟以前比只隔了一条马路,但明显可以感觉到生意的改善。”聂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等地铁开通,处于地铁口的新大新商厦,必定会人流大增,经营快速餐饮和娱乐,应能为它带来新生机。”长期在五一商圈从事商业运作的朱波分析。

钩沉“玉楼东”、“五一文”、“大眼睛”

“" 新大新"见证了这个城市的商业的变迁。”朱波说,“新大新商厦刚建的时候,是相当洋气的,当时的五一广场,没有几栋高楼,用"鹤立鸡群"来形容它一点也不过分。更妙的是,新大新商厦前面以前是***玉楼东,当时**规划要建五一绿化广场,新大新甩手捐了一千万支持。他们获得的回报是:其一,玉楼东拆了,他们直面五一路;其二,五一绿化广场下面的大型停**归他们经营,当时红了不少人的眼。”

黄兴路步行街的兴起,则给了新大新“沉重的一击”。 “2002年黄兴步行街重建完成,到2004年,就已经开始红*起来了,长沙的核心商圈开始南移。而随着平和堂、王府井(600859,股吧)的落户,新大新越来越冷清。”朱波说,“到2005年以后,新大新的装修和营业面积,在整个商业大环境里,已显得捉襟见肘。”

“"大眼睛,就在城市*中心",我不是长沙人,我来长沙那年,刚刚是大眼睛落户新大新的时间,当时满大街都是这句广告词,所以,新大新和大眼睛,在我的印象里还是长沙的一大标志。”在长沙工作多年的罗燕云说,“希望改造能带来新变化。”

[业内观察]

小体量百货业态或面临集中转型

无*有偶,在五一广场的南端,春天百货也在实施提质改造。春天百货总经理周仕平向媒体表示,“经过市场调查,五一商圈普遍"重女轻男",男装有很大机会,改建后的"春天",整个2楼将全部让给男装、男鞋等男士用品,主打**精品男装。”

在商业品牌**古湘看来,新大新、春天百货等的提质和转型,是五一商圈不断升级大环境之下的必然趋势。“当年,平和堂、王府井的入驻,为长沙商业带来了一次购物体验感受的升级,而悦方、乐和城的落子,为这个商圈带来了商业综合体的概念,随着九龙仓、海信、万达等大体量、高品质的商业业态的布局,在五一商圈的辐射力度越来越大的同时,不断升级的核心商圈给小体量商业百货业态带来生存困境。”

“随着九龙仓的落成,平和堂、王府井等目前主流的百货也将面临****的压力。届时,如何差异化定位,可能也将是他们所需面临的问题。”古湘认为,“如新大新、春天百货的定位较为理性,商业配套服务项目、细分化主题商业将是小体量的老百货业态相当可取的出路。当大而全的"航空母舰"出炉,细分人群、细分主题的定位,或将是他们存在于这个核心商圈的理由。”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