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7家餐馆试点“阳光厨房”模式

2014-04-10来源 : 互联网

泗水县7家餐馆**试点推行“阳光厨房”模式,通过电视直播的方式,向消费者展示后厨操作全过程。济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表示,有在全市**这一模式的打算,但是,**过程中的一些细节需要进一步论证。

1日中午,泗水县三发舜和商业街上,21家餐馆吸引了不少的消费者。泗水县做服装生意的孙先生,打算在这里请朋友吃饭。他走进一家名为尚善的餐厅,在大厅内,墙上的电视吸引了他。“这节目怎么没声音?还是厨师做饭的场景?”孙先生觉得有点奇怪。

这台电视屏幕正在播放厨师们加工菜品的直播画面。只见一名身穿白色厨师服、脸上戴着口罩的厨师正在切菜,而一旁的另一名厨师则在炒菜。“做的菜卫生不卫生,看看这个屏幕的画面,心里有数了。”孙先生说。

泗水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文学是这一措施的推动者。他告诉记者,他在出差时,曾看到一些南方酒店的已有“晒后厨”的先例。他找到曾做过电子监控设备安装生意的荀文啸,在荀文啸的餐馆里做起实验。荀文啸在后厨装上了摄像头,开始向顾客“晒后厨”。“对于餐饮行业而言,一旦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就是致命性的打击,我们也十分紧张。”荀文啸告诉记者,通过这一方式,让厨师们的责任心更强。

随后,泗水县的7家餐饮企业**“晒”出自己的后厨。“没什么压力,都是按照规程操作,让顾客吃的更明白,更放心。”摸错门负责人王俊说。目前,泗水县的部分学校食堂也试点推行了“阳光后厨”模式。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