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餐饮老字号首次抱团重闯江湖

2014-04-10来源 : 互联网

高豆花、川北凉粉、顺庆羊肉馆、一四一*锅……这些尘封了20余年的重庆***,承载了太多老重庆人儿时的记忆。而这次,它们准备“抱团”复出了。

昨天,记者从渝中商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渝商发”)获悉,10家餐饮***已签约入驻大坪的龙湖时代天街,准备打造一个名叫“斗味”的重庆***美食中心,其中,高豆花、川北凉粉、顺庆羊肉馆、一四一*锅4个***都将是*次复出亮相。

*次抱团重闯江湖

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重庆餐饮的***曾风光无限:丘二馆鸡汤、老川北凉粉、陆稿荐卤菜、九园包子、德元甜品、华山玉糕点……都曾是名扬全国的美食。

然而,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重庆***餐饮却集体走向衰落。截止目前,主城约70个餐饮***品牌中,存活者还不到10个。

作为一家国有餐企,渝商发手上就握有一大堆***。这些***的名声都很大,资格都很老,比如陆稿荐、小滨楼、一四一*锅、正东担担面、德元、九园包子、丘二馆、高豆花、吴抄手等,共有28个。

“最快年底就会亮相。”昨天,渝商发运营部部长康长荣告诉记者。据他称,这次将斥资300万元进行打造,总面积超过1500平方米,在时代天街除了负一楼有700平方米的面积主打高豆花、德元、陆稿荐等餐饮小吃外,4楼还将有一个丘二馆的直营店。

之所以选择“抱团”复出,康长荣解释说,“我们担心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品牌再度出山,品牌的含金量将严重下滑。”他说,之前一直在解放碑、沙坪坝、江北等繁华商圈寻觅单独开一个品牌店的机会,但这些地方都是寸土寸金,找个合适的黄金口岸谈何容易。

据悉,这次为了寻觅记忆中的老味道,渝商发这次专门请重庆的“白案”泰斗级人物蔡雄出山,担任技术总顾问,还原失传名特小吃的原来风味。

小洞天明年要复出

事实上,除了高豆花、川北凉粉、顺庆羊肉馆、一四一*锅这4个***,曾入选“中华***”的小洞天明年还将重出江湖。渝商发方面的消息称,目前正在作最后的选址,不过最大的可能仍是在渝中区,因为“毕竟小洞天原址在解放碑。”

康长荣透露,明年初,高豆花还将在两路口宋庆龄故居旁开设一家面积约600平方米的直营店,重现经典的高豆花风味。

“不过,除了老味道,新品种也不可少。”康长荣称,像高豆花,复出后就会推荤豆花系列,包括蹄花豆花、三鲜豆花、水煮豆花等,此外还将推出烧菜、蒸菜等品种。而位于大坪的德元甜品,则将变身现代与传统结合的甜品屋,除了传统的德元汤圆、酸梅汤外,还将开卖西式甜品。

康长荣透露,目前28个***品牌中,将重点打造其中12个,五年内将在我市开设60个直营店,除了主城区,区县市场也将逐渐进入。“目前开设的15家直营店中,今年销售收入就将达到8000万元,利润估计要达到1200万元。”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