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国》黄老汉30万元代言黄馍馍

2014-04-10来源 : 互联网

《舌尖上的中国》的热播,陕北的黄老汉成了名人,他做的黄馍馍也成了驰名的食品。内蒙古人在北京做的西北菜企业西贝西北菜的**到了陕北绥德找到了黄老汉,请他到北京,到西贝西北菜教做黄馍馍。这期间还费了一些周折,黄老汉不懂什么代言的事情,而且黄老汉说的陕北话也很难懂。西北的**载着黄老汉到了榆林,找到了老汉的女儿,算是把这件事说清楚了。西贝西北菜付给黄老汉30万元的代言费,黄老汉成为西贝西北菜黄馍馍的形象代言人,还要负责教会西贝的面点师门做好原汁原味的黄馍馍。前几天在北京西贝西北菜六里桥店举行的签约仪式上,见到了黄老汉和他的家人,黄老汉说的什么我一句也没听懂,他儿子做了翻译,大致知道了黄老汉要用代言费盖个大房子,让一家人住到一起。黄老汉说,要改一个石券的窑洞,因为过去陕北富人的窑洞是石券的,差一点的是砖券的,再差直接就用黄土了。

我怀疑黄馍馍进了都市还能有陕北的气息和味道么?黄老汉变化了身份,他对黄馍馍倾注的情感还能和在绥德的家里一样么?也许黄馍馍进京更多是一种符号性的意义,至于黄馍馍是否好吃,都市人是否爱吃,怕是另外一回事了。不过,用**的陕北红枣、红豆、糜子面、小米面,全手工认真制作的农家吃食,味道应该还是不错的。北京人估计在8月份能在西贝西北菜的门店里吃到黄馍馍,目前估价3元一个。价格还可以的。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