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自定价餐厅给多少钱 你说了算

2014-04-10来源 : 互联网

一直以来,商家一直力推“明白消费”消费清单上详细记载着每一道菜的价格。但东莞一家餐馆另辟蹊径近日推出了中餐“自定价”,客人们可以在用餐后根据自己的感觉和评价支付自认为*合理的价格。据了解这也是东莞*家“自定价”餐厅。

自定价后营业额上涨10%

“考虑到风险,仅仅是中午试行自定价。”东楚人家孙国爱说。

昨日中午,刘先生带着夫人走进“东楚人家”,拿到仍然有着价格的餐单后,服务员告诉刘先生这里正在打造自定价服务,刘先生可以根据自己判断打出一个“满意价格”。刘先生点了22元的小炒肉和12元的菜心,这道菜按照餐牌价格,原有茶水、餐具等费用是近40元,刘先生认为这两个菜的消费30元,他支付了30 元。

营业几天后,这家自定价餐厅情况如何?“东楚人家”店面负责人金先生告诉记者,在餐厅改为自定价后,原客单价为50-60元,自定价后客单价大约为35-45元,“暂时自定价营业额比以前高出5%-10%左右,客流量增加30%。”

据了解,东莞的“春来文化会所”也推出自定价“品茶”,茶爱好者可以根据自己判断给出认为合理价格。

“买单时候压力更大”

消费自定价新模式,东莞很多吃货对此模式发出质疑声音。一位姓高的市民告诉记者,进餐馆吃饭本来就是一种放松,如果看到价格贵了可以不点,但是没有明确价格进行消费,*后买单的时候会感觉到压力很大,这样或不会进行二次消费。记者随机采访几个市民,有表示会根据菜品品质给出相对合理价格,也有吃货表示吃得爽就多给点无所谓,不开心就少给点,然后下次不去了。

消费者的顾虑孙国爱在打造自定价新模式的时候已经考虑过,孙国爱说,我打造自定价餐厅,就是要做一个尺子,通过这个尺子来度量中国人的道德尺度,因为我相信中国人的道德尺度。

“我相信大家的客观公正,而对于下次是否还会进来吃饭,则取决于菜的品质。”孙国爱对于自己的菜品很有信心,他说现在*担心的地沟油,在他的餐厅是****的。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