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江南董事长张兰 告别餐饮粗放式管理模式

2014-04-10来源 : 互联网

餐馆服务员的薪水节节攀高,京城里大大小小的餐馆门口,很多都挂着招服务员、厨师的牌子。不断上涨的人力成本,以及“姜你军”、“蒜你狠”、“向*葱”等餐馆必备食材价格一路飙涨,仅靠提高菜品价格已经让餐饮企业吃不消了。

北京一家川味*锅店普通服务员的工资从2010年的1500~1600元左右,上涨到2011年1700~1800元左右;为了防止2012年春节后的“用工荒”,**黄波在2012年春节之前,就把服务员的工资又涨到了2100元左右,增**达20%以上。该*锅店有100多人,按照*低涨200元计算,每月增加的人力成本*低2万多元。

西餐企业**庄园把服务员基本工资从去年1300元涨到今年的1800元,增长了近40%,再加上绩效工资等,今年普通服务员每个月能拿到2000元左右。

**品牌餐饮企业俏江南(拓展选址信息)通过主动涨薪,来提升整体员工素质,吸引**人才的加入。在董事长张兰看来,餐饮行业从业人员的平均工资比很多行业都低,所以***的人都不愿意来这个行业,导致恶性循环。

面对这轮涨薪潮压力,**庄园早在两年前就建立了**厨房,对下属23家分店的食材实现集中化采购,通过规模化采购、统一配送,降低原料成本。今年,员工工资上涨之后,**庄园通过减员增效,把原来每个分店的10个人压缩为7个人,但为了**每天高峰期的服务质量,**庄园从大学招聘了3位临时工、小时工来帮忙。

“餐饮行业已经步入精细管理时代,原来粗放式、个体户式的管理就能赚*的环境已经永远消失,餐饮企业需要面对新的环境练就出新的生存能力:向管理要效益、向规模要效益、向品牌要效益。这也是俏江南正在做的。”俏江南董事长张兰说。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