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急送拷问快餐业:你快了吗?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时下,崇尚快节奏生活的人们在外就餐的几率有增无减,对大众餐饮的质量、服务和卫生水平要求也越来越高。尽管近年来国家和征服在加强对现有餐饮企业的卫生状况和原材料进货渠道的抽查与检测上花了不少功夫,但是效果并不明显,消费者对于餐饮的态度仍然是谈“食”色变。

虽然在大众的口味需求的驱使下种类繁多的餐厅随处可见,但他们中的多数只停留在经验积累、相互仿造的层次上,在科学管理、菜品研发、工艺技术、营养**等方面的科技投入不足,餐饮业的经营管理标准化、生产工艺的工业化尚未提上议事日程,食品安全问题更未给予充分重视。

“快餐企业同行竞争压价、挖墙脚已经司空见惯。”在快餐行业有7年经验的李师傅告诉笔者,“表面上是繁荣的表现,其实是虚假繁荣,大家相互拆台、搞价格战,实在是没意思,*后都做不大,都是小打小闹,现在餐饮越来越难搞了!”李师傅由衷感叹。

餐急送拷问快餐业:你快了吗

纵观目前的快餐市场,还有个非常尴尬的现象就是,不管是大餐厅还是小面馆,都对快餐情有*钟,半死不活的“休克”小餐厅也通过送外卖挤压快餐企业市场。还有一些单位食堂,也接快餐单子,炒一个菜随便一个盒子一装,就成了快餐,甚至有的一口锅一个灶就可以搞一个快餐企业,真正称得上是快餐的却****。

“小餐馆和食堂是没有快餐配送资格的。”中国*大的网上订餐平台餐急送的创始人李佳如是说。李佳分析说,真正的快餐企业除了要有**的经营执照还要有强大的硬件配备,例如物流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市面上的小餐厅根本就没有自己的物流队伍,忙起来又是配菜师傅又是送餐员,还是收营员。这样很难**食品安全和服务质量。

作为*爆网络的订餐平台,餐急送有着*具特色的优势,它突破了传统餐饮的局限,**借助了网络的优势,将传统餐饮的流程进行了细分,将点餐过程搬上了互联网,消费者只需动动手指即刻享受服务,不用等候与拥挤。

餐急送想到要成为真正的快餐,*先要符合快字的标准。基于此,餐急送组建了自身的物流团队,并将全国划分为1万多个服务区域,制订小片物流单元。派送服务由餐急送统一提供,统一服务规范和操作流程,为了送餐的及时性,餐急送为代理商提供任务派遣体系、路线**延时提供等,订餐平台会根据餐品的制作周期和交通情况明确提示*晚到达时间。

餐急送这种新型经营模式*具潜力的表现就是可以在全球范围内邀餐厅加入平台,由餐急送配备统一的配送队伍,在全国各地实行代理制。据餐急送CEO李佳介绍,餐急送实际上是打造了一个“网络点”+“餐厅产”+“物流送”的立体化经营平台,有效规避了传统餐饮在运作中要兼顾生产、物流、销售、售后一系列琐碎事务,餐急送此举既方便了生产者,又方便了消费者,受追捧成了情理之中的事。

这几年,人们对食物的追求呈现了绿色、营养、健康、环保几大发展趋势,所谓食不厌精脍不厌细,餐急送的网上订餐模式为餐饮业松了绑,让其具备了长足的成长空间。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