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圈“裸烹”风潮 悄然兴起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近期,一股“裸烹”风潮在北京餐饮行业悄然兴起。而倡导原汁原味的“裸烹”逐渐成了倡导低碳生活的青年人的追求,也成了餐饮业的新方向。

*锅里放了“一滴香”、牛肉中加了“嫩肉粉”、鲜榨果汁里掺进增稠剂……近些年的食品添加剂被滥用的新闻频繁见诸报端。而餐饮业为了应对这些不法行为,近年来提出了“裸烹”的倡议。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北京已经加入“裸烹”行列的餐厅不在少数。去年,在鸟巢就举办过中国**餐饮人“裸烹”签名活动。

而对于“裸烹”,不少消费者还有误区,认为不是所有的菜肴都能做到“裸烹”,而“裸烹”也会提高菜品的价格。

“并不是这样的。”金鼎轩厨房部研发部组长吴尘告诉记者,“其实所有菜品都适合裸烹,只要能想到没有什么困难。而裸烹并不是增加菜肴的成本,而是吃得更健康。”金鼎轩已经**做菜不使用任何人工添加剂,并愿意接受消费者的监督。

到底何谓裸烹?吴师傅以黑胡椒岩盐爆上脑牛扒作为例子解释。“这道菜,用岩盐入味,加入鲜老抽调味,再配以青柠檬角挑起牛肉的香气。”整个烹饪过程非常简单,但是无论原料、配料、调料、手法都围绕着保持食材*原本的味道。这就是典型的裸烹。

通过裸烹,可以品尝到菜的原汁原味,还可以体验到真材实料带来的营养健康。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