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江南张兰:中餐要做流程做标准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以下为演讲实录:

张兰:大家上午好,我昨天晚上刚刚从国外出差回来,接到吕总的盛情邀请。我在夜里给吕总发短信说没有什么准备,上台来讲话有点不太负责任。他今天早上鼓励了我一下,我就来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觉得今天我们主要是**,讲到**,我认为行业***先要做到几点。

**、要促进行业协会对我们这个行业的规范的指引。

第二、我觉得我们作为一个大企业,在产品的标准、规格和制度方面应该促使小企业有能够按照这种标准、规格、流程制度化去发展。

第三、我觉得我们这个行业是传统行业,过去是小商业、小规模,今天拿这个行业作为事业去做,*先是人才引入,放眼**,放眼全中国**行业人才,引到行业里来,用智慧来改变所有人对行业的传统看法,都认为中国餐饮业没有标准、没有流程,不可能像麦当劳(微博)、肯德基(微博)、星巴克这样的***企业。*先,我觉得中餐是5000年餐饮文化深厚的根基,这样一个大国文化的行业。今天是民以食为天的行业,作为这个行业的企业家,我觉得*先从行业的**到个人**一定要在行业里20年如一日,坚持坚守在这个行业,扎扎实实练好基本功,改变**人对中餐的印象。

这20年来,我在这个行业过去是比较落后,而且是传统行业,如何在传统行业里创新,如何在传统行业里去**,去制定标准,制定流程。这也是我这20年来带领我的团队扎扎实实练好基本功,08 年奥运会的时候,用我们自己的实力通过奥组委的认证,击败了73个行业**企业,使得我带领我们俏江南进入中国奥运史,弘扬我们中餐文化作出了一点贡献。 09年参加了世博会,**有一些国际航班上已经在头等舱、商务舱能够享受我们的快餐。虽然我们已经取得小小的成绩,但是今天特别可喜的是,看到我们这个行业起来了那么多**企业家,我觉得我们这个行业确实是在中国的转型期,中国企业的核心竞争就是企业家,我们应该承担起这个责任,扎扎实实做企业,任劳任怨。因为我们这个行业叫做勤行,勤奋、勤恳、勤俭,在这个行业里扎扎实实做一个好企业,使得**人对我们中餐过去只是在唐人街,所以我们的梦想是希望把俏江南带到世界最知名品牌的这条主干道上。使得我们国家的*脑,我们**商务人士,**个选择中餐品牌俏江南,这是我们的理想和梦想。

任重而道远,这条路确实还很艰辛,毕竟我们刚刚是一个十几年的企业,如果在这个时候我们就想到退休,享受阳光,其实现在大家都热议中国企业家移民,方方面面的一些问题,我觉得最重要是在今天中国的创业比我们那时期的创业,比世界500强企业那时候的创业要条件好得多,生存条件和生存能力强得多。我觉得我们不要去抱怨,应该抓住时机,好好务实带着企业做流程,做标准,改变**人认为中餐没标准的印象,这也是我今天一点点的感想,作为**人和**企业应该当前做的一点点事,谢谢大家。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