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订规矩 顾客吃完饭自己清桌子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顾客吃完饭后将餐盘送到指定的地方。到餐厅吃饭,吃完饭需要像在家里一样自己清理桌子,这样的事你能接受吗?日前,读者刘女士和朋友到站前某商场楼上的美食广场就餐,就在她们要吃完的时候,餐厅的服务员上前提醒她们,“麻烦你们吃完饭把餐盘清理一下。”刘女士很不解,“为什么在餐厅吃饭还得自己清理桌子?”

现场:就餐顾客自己送餐盘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这家美食广场,正是中午吃饭的时间,用餐的顾客比较多。记者注意到,除了点餐台的服务员,餐厅内的服务员只有四五个,他们穿梭在餐桌间不时提醒着顾客自己清理餐桌。在餐厅*里面,竖着一块绿色的**子,上面写着:用餐后清理自己的桌子是您节省费用支出的原因之一!您将餐盘送回餐盘回收处使我们能一贯的保持低价,这也意味着我们的员工有更多的时间为您服务。在牌子后面是一排餐盘架,顾客用过的餐盘只需放在这里,工作人员就会收走。

服务员说,一般在顾客就餐后起身的瞬间他们都会提醒顾客将餐盘碗筷送到指定位置,服务员只负责擦桌子,清理地面。“一般情况下经过提示,顾客都能自觉地把餐盘收走。”

餐厅:节省成本提***

“我们这样做不仅可以节省服务员开支,让利于顾客,还可以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这家美食广场的负责人栾女士解释,这种方式是从国外学来的,顾客自己清理餐桌,餐厅至少可以节省近10个服务员的开支,他们把这部分开支都让利于顾客,饮食相对就比较便宜。栾女士说,目前,餐厅开业三个月,80%的顾客都能做到自己清理餐桌。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