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洋快餐 同城不同价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肯德基双塔西街店卖的中杯可乐是6元一杯,同是中杯可乐,肯德基柳巷店的售价却是6.5元。近日,市民刘女士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称,她同**在省城两个肯德基门店消费时发现,原本一直认为是统一售价的肯德基,原来同城不同价。

随后,记者进行了走访,发现不只肯德基有这种情况,麦当劳也有类似情况,而且不仅限于饮料。

市民质疑

既是连锁店,商品售价咋不一样

市民刘女士说,她经常去快餐店吃东西,在她的印象中,肯德基、麦当劳这样的洋快餐连锁店应该是统一零售价。

5 月22日一早,刘女士送孩子去少年宫上课,两人先在家附近的肯德基双西店吃了早餐。离开餐厅时,刘女士又给孩子买了一杯中杯可乐,让孩子课间喝,“因为是单*付的*,我清楚地记得中杯可乐的价*是6元。”送走了孩子,刘女士*自前往柳巷逛街。天气炎热,她在肯德基柳巷店(原赛特大楼一层)又买了一杯中杯可乐,店员向她收6.5元,“怎么一样的东西,两个店的价*还不一样啊!”刘女士立即询问点餐员,对方只说价*就是这样规定的,但这样的解释并不能让她信服。

记者也经常光顾快餐店,也从未注意到同城不同价的情况,果真如刘女士所说的那样吗?记者前往了省城几家肯德基餐厅,发现同样规格的可乐价*确实不一样。而且除了可乐,有的汉堡、小吃也相差0.5元至1元。

记者探访

麦当劳店分级别,不同级别价不同

除肯德基外,5月25日,记者又分别走访了省城麦当劳桃园北路店、开化寺街时代广场店、柳南贵都店、柳北铜锣湾店,发现在这四家餐厅中,所售食品的价格也有差别。

在桃园北路餐厅的价目表上,标明蜂蜜雪梨冰爽茶(大杯)7.5元,麦香鱼12元、双层吉士汉堡套餐(小)21元;而在时代广场店、贵都店这三样的售价分别是8元、13元、22元。贵都店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是C级店,桃北店应该是B级店,价*就是这样定的。

麦当劳餐厅还有级别之分?除了B级和C级,还有什么级别?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柳北铜锣湾店是D级店,价格更贵。

随后,记者来到铜锣湾店。可能是刚刚装修好,店内的价格牌还没有摆出来,但工作人员确认了这家店是D级店的说法,也承认自家的部分食品要比距离不过一站远的贵都店贵。

记者统计了B级、C级店的价格牌,发现价格牌上各类食品共67种,加上一款正在做促销活动的套餐,共有22种的价*有差别,不同级别餐厅的差价在0.5元至1.5元之间。

商家解释

区域不同,运营成本有别

为什么同样的商品,在同一城市的售价不同?记者随后电话咨询了省城多家肯德基、麦当劳餐厅,工作人员均承认,他们的餐厅存在部分商品同城不同价的情况。

省城一家肯德基餐厅的负责人解释说,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地理位置不同,造成运营成本不同,进而导致部分产品价格有差异,“就以柳巷店和双西店为例,柳巷地处商业区,光房租成本就比双西店高,所以个别产品的售价可能会贵0.5元至1元。”随后,记者又联系了肯德基所属的百胜餐饮集团的一位公共事务专员,她表示,全国目前都是这种情况,“公司主要是根据不同商圈,对区域内的餐厅实施不同定价,比如机场的店就会贵一些。”

省城一家麦当劳餐厅的负责人也说出了类似的解释,他表示,全国不同城市麦当劳餐厅的价格不一样,同一城市不同分店之间也存在价格差。据他了解,全国麦当劳餐厅按升序大致分为A、B、C、D、E五个等级,一些商品在不同等级门店价格会有差异。省城太原的大多麦当劳餐厅属于B级、C级店,价格适中;价格偏高的D级店也只有铜锣湾店一家。工作人员说:“这种差别只体现在单点中,如果您使用优惠券购买套餐,是不会有差别的。”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