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百家餐饮企业签诚信协议

2014-04-08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山东省潍坊市消费者协会近日发出倡议书,要求餐饮行业**设置“谢绝自带酒水”等多项“**条款”。目前,潍坊市已有百家餐饮企业签订了诚信协议,把自由选择权还给消费者。

主持人:潍坊市消协为什么会发出这样的倡议?

记者:餐饮企业设立各种“**条款”来限制消费者行为,比如“谢绝自带酒水”、收取“开瓶费”,并强制向消费者收取消毒餐具费用等现象已经是很普遍的了。今年1到9月份,潍坊市涉及餐饮行业的投诉共420件,占投诉总数的8%,呈上升趋势。为此,潍坊市消费者协会近期对餐饮行业“**条款”进行明察暗访,组织消费者进行调查评议后,联合潍坊市酒店与烹饪协会发出这样一项倡议,要求全市的餐饮行业要诚信守法经营,对表现良好的企业将颁发“诚信经营**店”。

主持人:这项倡议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记者:内容主要体现了尊重消费者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比如说**设置“谢绝自带酒水”等规定和店堂告示,不收取“开瓶费”及相关费用,倡议中还将“不在店内设定*低消费”列入其中,要求各餐饮行业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需求,**设定带有歧视性的不平等规定。

目前,这一倡议是得到了潍坊包括县市区在内的102家餐饮企业的“响应”并签订协议,可以说得到了餐饮行业的高度认同。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