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餐饮:这家餐厅不让点菜

2014-04-08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管家”是巴黎市内一家年轻的餐馆,却给人们传统的外出就餐习惯带来了*大转变,因为在这里,顾客只需要点葡萄酒,而配酒菜肴则留给厨师替他们选择。餐馆的**安立可·伯纳多先生对葡萄酒颇为精通,过去曾在四季酒店当过斟酒服务生。他说,开这家餐馆就是要让人们知道喝葡萄酒其实是充满乐趣的事情,因为现在随着葡萄酒种类越来越多,做法越来越复杂,人们往往只关注酒瓶上的标签,而忽略了酒杯中实实在在的葡萄酒,喝酒时的**自然也就不见了。伯纳多先生希望通过转换食物和葡萄酒的传统角色来改变顾客的关注点,因此,餐馆的菜单上只列出了葡萄酒,配酒食物由厨师根据顾客所点葡萄酒来确定。如果顾客选择了 “非品酒”菜单,那就既不需要点酒,也不需要点菜了。

伯纳多先生还介绍说,开这样一家餐馆的想法*初来源于在四季酒店工作的经历。当时,他在酒店餐厅做斟酒服务生,发现人们在餐馆点葡萄酒总会遇到一些问题,因为想要给顾客**一款葡萄酒来配合餐桌上的各色菜肴,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而且如果其中一人已经点了酒,那其他人就只能被动接受。所以,在自己的餐馆里,伯纳多先生希望每一位客人都能够认真考虑、思考葡萄酒。“人们去别的餐馆是吃东西的,”他说,“而在我的餐馆,他们是来喝酒的。”确实,因为这家餐馆**给顾客带来不一样的就餐感受,很多顾客慕名而来,桑迪亚娜女士就是其中一位。桑迪亚娜女士是巴黎电信的一名管理人员,几个月前来到“葡萄酒管家”吃饭,当时点了“非品酒”菜单上的一个套餐。

现在,她回忆起来,觉得当时有点让人失望,而且现在想想尽管价格有点贵,当时还是应该选择品酒菜单中的套餐。“不过,我还是很喜欢这个概念。”她*后说。巴黎的其他几家餐馆也开始重视葡萄酒和配酒菜肴。 L’Astrance是塞纳河畔的一家餐馆,可容纳25人,从三年以前开始,就把“品酒”菜单定为了餐馆的**菜单。而且,这家餐馆还从**的桑德仁餐厅请来了斟酒服务生,帮助顾客为每一款菜肴都选择一杯合适的葡萄酒。

目前,伯纳多先生的“葡萄酒管家”餐馆在顾客中反映良好,于是去年12月,伯纳多先生在法国**的滑雪胜地高雪维尔开了第二家餐馆。现在,他正在筹划在伦敦或纽约开他的第三家店。伯纳多先生希望顾客走出餐馆时能够多少了解一下如何搭配不同种类的葡萄酒和食物。不久前,有两位女士来到餐馆就餐,发现在这里一道牛肉做的菜是跟白葡萄酒一起上的,她们觉得很惊喜,并把这种心情告诉了伯纳多先生,还向他询问如果用鸡肉做菜应该配什么酒。这种情况让伯纳多先生很开心,他说,“对我来说,达到这种效果就很好了。”

标签: 特色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