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早餐在哪里?

2014-04-08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得好,一日三餐,早餐吃饱,午餐吃好,晚餐吃少。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有1/3的人不吃早餐,1/3的人早餐敷衍了事,只有1/3的人注重早餐。记者日前对省城的早餐市场采访发现,早餐依旧是个大问题。早餐车,卫生不可小视去年以来,每天清晨,“双合成早餐放心工程”的百辆流动早餐车开始活跃在省城一些街道,为来来去去的市民提供品种丰富、价格合理的早餐。这种早餐车为广大上班族解决了燃眉之急,方便快捷是其赢得市场的主要原因。为此,这种由**和相关企业牵头的经营模式引起了社会关注。

然而,也有不少市民反映,这样标准化的早餐车也存在着一些问题:部分摊主由于卫生习惯及顾客太多忙不过来,不用食品夹而是直接用手拿食物;有的早餐车位于繁华路段,来去车辆很多,掀起的风带起灰很容易落入食品车里。**提醒,这种情况很容易感染细菌。而且,边走边吃对人的健康也不利。路边店,客多卫生差早餐网点不多,吃着也不太顺口,作为**推出的早餐工程,卫生和美味只能将就一头,像豆浆包子等中式早餐,基本都得带包装出售,而且不能现场烹制,价格也不便宜,这一点,路边随便一个卖鸡蛋灌饼的摊子就比早餐工程的网点有吸引力。

有调查显示,太原市民中有60%的人习惯上街吃早点,再加上流动人口,这是一个少说也有200万人的市场。个体经营户占领了90%左右的市场份额。家住青年路的张天来老人说,每天晨练结束后都会到小区旁的早餐点买早餐。记者了解到,路边用早餐主要因为一是方便,二是经济实惠。而在路边店用餐的主要是附近居民。但说到卫生状况,这些路边店可不敢恭维。简陋的桌子,炸油条的油很浑。吃完的餐具往脏水桶里一放,餐巾纸也是很廉价的卫生纸,卖早点的人直接用手接触*和食物。快餐店,市场发展有限“轰轰烈烈一上午,不如中午一包间”。省城一位餐饮企业负责人透露,赢利难,除了野摊子的不平等竞争,*大一个问题还是利薄,同样是开饭馆,卖炒菜的毛利可以达到60%到70%,而包子油条的毛利*高只有20%,但人工成本基本一样。由于早餐微利且耗费人力多,绝大部分上规模的餐饮企业均不经营。

各大酒店早餐标准高,但只对入住客人。有部分卫生状况好,有经营规模的餐饮企业和企事业单位的职工食堂供应早餐,但难以满足**市民的需求。*近,洋快餐也大打诱人宣传牌,欲在早餐市场中占一席之地,但也只能做“顺路生意”。家住省城五一广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虽说知名洋快餐在家门口,但也不愿意每天早上跑来跑去,除非在周末放假带孩子去享受一下,但也很少选在早上。早餐市场,做好并不易由中国烹饪协会起草的国内贸易行业标准《早餐经营规范》获得商务部批准,将于5月1 日正式实施。那么,做好被称作“鸡肋”的大蛋糕——早餐市场,业内人士有何建议?大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应走连锁经营之路。晋阳饭店的李总说,针对消费群体大、利润相对低的早餐市场,连锁经营具有强大的市场潜力。

早早便利是太原市从事早餐连锁经营的企业之一,负责广场店经营的张女士介绍,打造中式早餐连锁店应选择一种传统的、大众口味的,又适合规模化生产的“样本”产品,以传统的早餐加营养配餐赢得市场。连锁经营的另一主要方面是它的文化经营。肯德基、麦当劳*值得称道的地方是它的企业文化。省城***餐饮小吃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其品牌优势无疑是进入早餐工程*好的启动资本。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餐饮企业并没有对早餐经营表示过多热情。

一位业内人士说,***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其食品是以特色取胜,造价成本相对较高,如果定位在利润较低的早餐,***的品牌效应和经济效益都将打折扣。早餐虽小,却关乎所有人。如何让每个人吃好早餐,不是件容易事。记者以为,无论是中式还是洋式早餐,只要物美价廉,卫生干净,就有可能吸引更多新老食客,提高营业额。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