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西施们的创业故事(二)

2014-04-0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栏目邀请了有“影视剧*美西施”之称的安以轩,她曾经在奶茶店打过工,有“奶茶西施”之称。节目同时还邀请了成都鱿鱼西施刁晗婧,让观众们看到西施的容貌美背后,是创业励志和*真挚的情感。

“蒸菜西施”自己开店

门口的大蒸笼里冒出腾腾热气,门内的餐桌供不应求,吃饭的客人绵延到了街沿……每天中午,方正街26号蒸菜馆迎来**中*忙碌的时刻。这家店吸引食客的,除了招牌蒸菜外,还有“蒸菜西施”熊静甜美的笑容。

店内显眼处,贴着熊静和《快乐大本营》主持人的合影。她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店里,常客们都知道现在很难再见到她。但他们不知道,熊静已经离开成都了。

去年10月,熊静和男友小伟一同开了这家“苍蝇馆子”,生意一直不错。“蒸菜西施”走红后,店里更是*得不行。“但夏天生意就不行了,另外厨房密不透风,没几个人受得了那个高温,门市租金又涨了。”小伟的弟弟小静说,熊静和小伟决定将门市转让给亲戚,自己则和几个朋友合资,在五大花园金雁路开了家更大的蒸菜店,店名就叫“蒸菜西施”。

“面条西施”要走“多元化”

时尚又干练的“面条西施”张海莲,以前*大的心愿是给父母买套房子,一家人能在成都安定下来。现在,张海莲已经实现了买房的心愿,她还着手准备买辆小轿车。

对于“走红”,她*大的收获是“有了前进的动力”。她说:“因为以前觉得只做自己就好,现在被更多人关注,我就会不断鞭策自己,要做得更好。”张海莲已定下目标:明年准备开一家服装店,抽空再去学习彩妆。

“*锅西施”回老家开店

“过了年,我也要回老家自己做生意了。”大半年不见,“*锅西施”王小红对未来有了新的规划,而这主要来自她在老家的5岁女儿。

一年来,她在成都帮哥哥打理*锅店,店里生意好,忙得走不开,很少能和老家的女儿见面。“女儿生气时,连‘妈妈’也不想叫了。”这让王小红下定决心回老家蒲江,“自己做餐饮生意,既可以照顾女儿的生活和学习,也可以完成自己的事业。”

目前,她的老公正在蒲江县城选址,不出意外的话,明年年初,县城里就会多一家一楼一底的鱼*锅店。

面对微时代,一条微博就能捧红一个人,这些励志的创业民间西施们,因为有了符合传播的美人+励志的元素,迅速走红。对于创业中的她们来说,如何聚焦这种效应,将自己的事业持续做好是*重要的。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