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餐厅配置酒精测试仪 商家表示仅供参考

2014-04-06来源 : 互联网

饭桌上的话题,说上一句“开车来的,不能喝酒”,自然也没人来劝了。对于不喜酒的人来说倒是好事,可对于一些喜欢喝两杯的来说可是很头痛。于是,向来不受人关注的酒精测试仪竟悄悄地走进了一些餐馆和歌厅。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他在南四环一家饭馆内吃饭,看见饭馆大厅显眼的位置上挂有一个酒精测试仪,如果客人喝了酒,饭馆的服务员会提醒出门前先测一下,如果数值太高就别开车回去了,餐馆可以帮助找代驾。“餐馆配备的酒精测试仪比交警手中的小了很多,看起来像一个迷你手台,有点粗糙。

很多来吃饭的人都觉得这个挺好玩,喝了两口后都来试试它灵不灵。”张先生在喝了一瓶啤酒后也测试了一下,检测仪上显示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7,按照法规已经属于酒后。张先生觉得这个测试仪不准,同时饭馆的服务员也坦言,这个数据有点偏高,只能供司机参考,不能当真。除了餐馆配备,酒精测试仪在网上卖得也很*爆。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酒精测试仪”几个关键词,立即搜索近1500件相关产品。

价格从十多元到上万元不等,售价*高的一款竟然要1.8万元,*便宜的却只有10元。迷你型的、多功能的、LED液晶屏的,这些自测型酒精测试仪基本上是呼气式的,小巧,便携,操作也很简单。一个上海的卖家介绍,酒精测试仪需要装2节5号电池,按住POWER键不放,同时需对着采集口吹气,仪器会有5秒钟的采集时间,过后如果只有绿灯亮就是安全的,只有黄灯亮就是警示状态,红灯亮就是危险状态了。

近期,这种标价10元的便携式酒精测试仪卖出了40多件,其*爆程度就可见一斑。使用这种酒精测试仪测试结果准确吗?对此卖家谨慎地表示,这种酒精检测仪的检测结果只能供喝酒的司机参考。对于网上**的酒精测试仪,交管部门表示,警用酒精测试仪作为处罚依据是要经过严格检验的,不仅由**统一采购,而且定期要接受质检部门的检验。警用酒精测试仪一般都是电化学型,而网上销售的,则主要以半导体型为主,传感器也有优劣之分,如果传感器灵敏度低、测试不准确,很可能会误导使用者。交管部门提醒市民,如果购买酒精测试仪是为了自律,对司机来说也许是件好事,但如果抱着酒后测不出的侥幸心理,在酒精浓度上和交警“玩游戏”,酒后驾车极容易出事故。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