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居”餐厅走红写字楼 人均消费50元左右

2014-04-06来源 : 互联网

只卖晚餐,只接受预订,人均消费50元左右,深受白领追捧

昨日,江北区,市民在开在写字楼内的餐厅用餐。记者唐浩摄

在门口乍一看跟一般住宅没两样,但走进去却发现是一家精致的小餐厅。看过《蜗居》的观众应该都还记得剧中男女主角在上海外滩类似小餐厅里约会的场景,如今这样的小餐厅也出现在了重庆的商圈写字楼里,这些餐厅很有个性,一般只卖晚餐,只接受预订,并以不高的价格在小资圈里****,很受追捧。

“蜗居”餐厅开进写字楼

在观音桥红鼎**A座经营一家美容院的**丁女士昨天找餐厅找惨了,儿子过生日,她想找一家看上去有档次,但是又很清净的地方,*后她圈定的就是一家这样的餐厅。

据了解,这类小餐厅在小资群里相当受追捧,它们深藏在解放碑、观音桥、沙坪坝等商圈的写字楼里,仅在观音桥商圈就“潜伏”了3~4家。这些店风格各不相同,面积普遍很小,平均不到200平方米,洗手间、厨房、包间一应俱全,装修精致、时尚,如果不是有个吧台,还真会以为是到了谁家里。

在北京、上海等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这类注重私密性、讲究品味的小餐厅相当流行,不过与北京、上海的高消费相比,重庆的小餐厅消费与一般餐厅持平,人均在50元上下。

生意要挑客挑时间

在这种迷你小餐厅里,这些小**们的生意做得各有特色,都是按照自己的性格和喜好来经营。在观音桥的一栋写字楼里,有一家丽江风格的小餐厅,古朴的落地书柜,印着地图的T恤被剪开钉在了墙上,整个餐厅只有六张桌子,在营业时间上也很奇怪,每**午两点才开门迎客,但是下午时段客人只能喝茶、看书、聊天、上网,如果要吃饭,那就得先预约,并且等到六点多钟才会开饭。整个餐厅包括**一共只有3个人,就像在家里一样。在餐厅里吃饭,**兼大厨会一边拿着锅铲炒菜,一边和你畅谈天文地理、美术摄影……

在同一栋楼里走简欧路线的小餐厅则是做“关门生意”,主营晚餐,接受朋友或者网友的预订,**陈钇霓表示,自己做生意很看重感觉和缘分,自己经常和客人一起用餐,一边享受美食一边谈各自的兴趣爱好,有的时候还会挑客,遇到谈得来的甚至会免单。

客源不稳营业额打摆子

尽管受到很多人的追捧,但由于属于小众消费,这样的餐厅要**相当困难。陈钇霓告诉记者,自己的店已经经营了半年多,情况好的时候,每天营业额可以达到四五千元,客人不预订根本排不上号。不过有时候生意却很惨淡。现在自己也渐渐开始接受对外送餐了。

在关门闭户的写字楼里,如何宣传是*大的问题,在此之前,陈钇霓的餐厅都是依靠发传单和客人****进行宣传,虽然现在每个月有六七万元的营业额,但也只是基本**,要收回前期的投资是难上加难。为了扩大影响力,一向只卖晚餐的她,现在开始考虑每天中午也做生意了,经营一些外卖和快餐。

支招

个性餐厅迎合市场小众消费要做**

“在餐饮经营中融入个性和文化元素是餐饮市场细分的必然结果。”中国饭店协会副***、重庆餐饮**张正雄表示,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市场已经不能再只是用高中低来区分,而是以群体来决定,这就是所谓的小众消费。餐厅将被赋予更多的功能,比如社交、沙龙或者聚会,精神层面的需求将被更多的关注。但是由于并非主流消费,要想成功运营还是得做**市场。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